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解释争议6秒事件罚单:重赛决定正确程序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中国篮协公布了对于津粤之战“6秒重赛”事件处理结果:当场技术代表陆坪由于“处理暂停不及时”被取消本赛季工作资格,广东118比117战胜天津这一结果不可更改;同时由于赛后天津球迷投掷杂物,天津赛区被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随后,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按照相关的规则规定,出现当晚的情况确实是可以采取补时的措施,但是经过我们和专家的研究认为行使这个权力的不应该是技术代表,而应该是主裁判。换句话说,我们认为补时比赛是符合规则的,但并不符合程序,因此我们认定技术代表在工作有失误。”张雄简单解释了处罚技术代表的原则和初衷。

  天津队在得到篮协公布的处理结果之后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自己成为了技术代表错误的“客观受害者”,对于此张雄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确实因为技术代表临场工作的处理不当,给天津队和天津球迷带去了不太好的感受,但是按照规则比赛的结果是不能被更改的。”

  不过在当晚比赛之后,现场的天津球迷将不满情绪都发泄了出来,“2月15日,第三十六轮天津荣钢对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结束后,在广东队队员退场时,部分不冷静的球迷向客队球员投掷充气棒等杂物,对球员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为此,天津赛区也收到一张“价值”5万的罚单。

  “球迷的情绪可以理解,因为事情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球迷违反相关的规定处罚还是不可避免的。”张雄补充说。而天津俱乐部在今天也表示保留进一步申诉的权力,对此张雄表示,“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服,他们也可以再提申诉的要求。”

  作为CBA历史上首次出现的“补时比赛”,天津队一再重申自己申诉的理由是希望给球迷和媒体一个答复,更重要的是建立起更为合理公平的竞赛环境。张雄对此也表示了认同,“创造合理公平的竞赛环境是我们所有CBA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目标,我们也在通过不断的努力来维护这个环境。”他说,“这次的问题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不是思想意识上的,这是对规则理解的偏差,是处理办法的不当。不存在其他的问题。”张雄说。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6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