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老顽童终焕发第二春 若少他恐难完成夺冠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7:50  辽沈晚报

  目前CBA中“纯中锋”越来越少,像一身神力的巴特尔简直就是一块瑰宝。这样看能同大巴对位,而且还能占得上风的积臣更加弥足珍贵。

  身高2米06的积臣是CBA最老的一名外援,从1998年开始就在广东宏远效力,至今已经有11个赛季,是宏远王朝的重臣之一。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老迈的积臣在广东对阵新疆的榜首大战中全面爆发。他全场比赛14投12中,拿下29分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86%。这位36岁的老将又一次用场上的实际行动让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

  从广东03-04赛季第一次夺得冠军开始,积臣就成为了新疆队不可解决的一点。每当面对宏远时,新疆都要考虑怎样遏制积臣。看看上赛季宏远两次对阵新疆时积臣的表现,主场击败新疆时他17投11中拿下27分11个篮板,客场击败新疆时他拿下17分12个篮板,这就不难看出,新疆一直拿积臣的进攻没有办法。

  在宏远队更换了帕克之后,一度传出消息说宏远队会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将积臣也换掉。正是因为考虑到积臣现在体力和身体都已经无法和以前相比了,而宏远队的内线又恰恰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真正到了季后赛遇到对方的内线双塔,广东需要一个内线的外援能够撑上45分钟以上,这对年迈的积臣来说显然是个不小的考验。

  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积臣既然是“华南虎”卫冕最犀利的内线武器。而凭借同新疆男篮的榜首大战,36岁的积臣压住巴特尔入选本报上周最佳阵容。同时“老顽童”积臣也力助广东男篮重新登顶。

  稿件由记者 刘放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