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在CBA要有个永远的敌人

  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说过,冲上CBA他最想赢的有两支队,一是八一,一是山东。想赢八一,是军人出身的王伟力一种“部队情结”,赢山东,则是“齐鲁德比”的效应。可能王伟力自己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居然在冲上CBA的第一年里就完全实现了。还不仅如此,双星队顺带着连想都没想过会赢的广东宏远一起给拿了下来。

  作为一支新军能够有如此的成就应该算是非常圆满了,但不论是从双星俱乐部的高层还是王伟力本人,心里肯定还有一个最想赢的对手,那就是浙江广厦,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浙江广厦才可以称得上是青岛双星“永远的敌人”。

  用“敌人”这个词并非是有意挑起双星与广厦的恩怨,但的确从双星队建队起,甚至说是从双星的前身济军篮球队的时代起,浙江广厦和他的前身沈阳军区男篮就一直与他们为敌。在部队篮球队全盛的时代,济南军区队和沈阳军区队就是仅次于八一队外的两支最具实力的军旅球队,几乎每次的全军篮球赛他们都会为争夺谁是老大拼个“刺刀见红”。而两队转入地方后,又在NBL联赛中共同搏杀了好几年,再次为争夺CBA名额杀得眼红。

  让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这些年,浙江广厦队走到了青岛双星队的前面。现在提起2006年,双星俱乐部的高层和一起经历过的队员肯定还有些不舒服,作为与浙江广厦相同的冲A热门,最终双星拱手将惟一的一个名额送给了广厦。而浙江广厦在CBA只用两个赛季的时间,就杀入了季后赛,成为CBA的一支强队。这一切至少是现在的青岛双星队所望尘莫及的。

  当然让我们欣慰的是,双星队终于又一次和浙江广厦站到了一条跑道上,虽然本赛季浙江广厦成为了第一支“双杀”青岛双星的南方球队(这一点广东、东莞、八一、浙江万马、云南都做不到了),但我们却有了追赶他们的资本,作为新军,广厦队不论是俱乐部建设还是人员的配备都有很多值得双星队学习的地方,但打赢他们甚至是超越他们应该是双星队的一个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说,在CBA找到一个“永远的敌人”未必是一件坏事。

  王书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双星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