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男篮欲夺全运会冠军 阿联能否回归仍存一悬念

广东男篮欲夺全运会冠军阿联能否回归仍存一悬念

阿联能否回归随广东征战全运会?

  -本系列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男篮的目标是冠军,女篮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广东省篮排中心主任张镇民说,这是广东篮球在今年第11届全运会的目标。而易建联是否回来打全运会,则要看他个人届时的日程安排。

  张镇民介绍说,全运会男女篮将主要以参加男女篮联赛的本土球员组成,而主教练也将由联赛的主帅李春江和赵丽担任。而此次参加全运会,广东也没有任何协议球员。

  “目前来看,女篮冲击奖牌的难度较大,她们在之前的联赛中只得了第6名。”张镇民说,“不过我们不能因为有难度放弃目标,女篮也要努力一下。”

  相比之下,广东男篮则兵强马壮,因为该队以广东宏远的球员为班底。除了本赛季CBA联赛的队员外,原来在广东注册的张喆、于梁、季乐、巴智超、田超以及在NBA的易建联都符合代表广东参赛的资格。

  广东男篮在十运会上夺得亚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而今年他们再度把目标瞄准冠军。“广东男篮的实力确实是不错的,但竞争对手也不弱。”张镇民说,“江苏队、山东队和解放军队的实力都很强。山东队协议了辽宁队的3名球员,还有巴特尔,这一下他们的实力增强很多,江苏队本来的班底的实力就不错。”

  “而解放军队还是以八一队现在的人员为主。”张镇民说,“今年全运会篮球比赛没有特殊规定,也就是取消了原来的年龄限制,所以只要是注册球员都可以参赛,像刘玉栋、遇俊锴都可以代表解放军队比赛。这样,解放军队的实力又很强。”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最大的悬念就是易建联会否归来。全运会的赛程将会在10月左右,那段时间正好是NBA季前赛。广东也表示会尊重易建联的个人选择,会和他商量一下是全程参加还是只参加部分比赛,即使他不参加全运会,广东也表示理解。

  如果易建联归来,广东代表团则要把男篮冠军视为拳头项目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