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头羊顶翻首钢 李春江:为何开场未派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0:44  北京晨报

  主场75比101不敌广东宏远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在上海滩以一分惜败给上海西洋的北京金隅,昨晚在主场迎战积分榜头名的广东宏远。他们在外援哈里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一度追平比分,但终因实力差距较大以75比101输给卫冕冠军。琼斯得到21分。

  由于实力占据绝对优势,卫冕冠军开场后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帕克、王仕鹏、杜锋全部坐在替补席上;北京队则派出全部主力首发,此前扭伤脚踝的外援哈里森依旧缺阵。即使面对广东队的“非主力”阵容,北京队在身高上依旧处于劣势,开场后广东队利用外援积臣在内线的身高优势占据主动,北京队在第一节快结束时通过陈磊和解立彬的两粒三分球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5比21领先。这也迫使杜锋、王仕鹏两大国手在第二节一开场便登场,不久后,前湖人队后卫帕克也出战,广东队的主力阵容在次节频繁通过突破和拼抢篮板制造的二次进攻迅速涨分。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39比53落后。

  不过北京队并未就此认输,第三节他们利用对手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一度将比分追至55平,但此后出现个人持球较多的情况,这也给了个人能力占优的广东队反超的机会,卫冕冠军此后再也没有给北京队机会,第四节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球队开局不错,追平比分后,在防守上出现问题,并影响到随后的进攻,输球也是实力差距使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解释了开场未派全部主力出战的原因,“上一场打新疆,队员拼得很厉害,几个主力身体有些反应,在训练和今天的比赛中都进行了一些调整。”作为最近被热议的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热门人选之一的李春江,昨天谈及此事时却有些淡然,“那些都是网上说的吧,现在我只想带好宏远队,(男篮)选帅的事我还没有考虑。”

  由于本周日晚首钢篮球馆内将举行WCBA女篮全明星赛,因此CBA常规赛北京金隅主场对阵广东东莞的比赛延至下周一19点30分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