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大号两双福建逆转山西 皮科特爆砍52分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1:43  新浪体育
波特大号两双福建逆转山西皮科特爆砍52分难救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CBA迎来第35轮比赛拉开战幕,福建男篮主场以107:105战胜山西。

  福建队吕晓明得到20分,波特得到36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山西外援皮科特砍下52分,奥德杰贡献18分。

  本赛季这两支队伍曾经交锋过一次,当时SBS男篮在客场挑战山西队。那场比赛SBS一度领先对手13分,可是威尔斯在 最后时刻爆发,一人砍下52分。SBS最终115∶119败走太原。山西男篮目前以16胜18负的战绩名列CBA积分榜第十位。而SBS 此前SBS取得了18胜16负的战绩。

  比赛开始后,福建男篮与山西队打起了阵地战。在双方战成4平时,吕晓明在一次抢断后与山西队员撞在了一起。他抱着膝盖倒在地上,随后被替换下场。山西男篮趁机把比分拉开到8:4。在短暂治疗后,吕晓明立刻又回到赛场,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山西男篮随后连续在外线投中,首节比赛还有6分钟时,他们已经以22:9领先。这时候福建队马上将雪藏的龚松林替换上场。在龚松林和吕晓明带领下,福建男篮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可是山西外援皮科特马上又在外线连续投篮命中,他在第一节比赛共投中5个三分球,一人砍下19分。首节比赛,福建队以27:36落后。

  二节比赛,福建队没有打出自己快灵准的特定,与对方打起了阵地对攻,比分一度僵持。皮科特在二节过半投中个人第六个三分球,山西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十分。山西外援皮科特本节表现依然抢眼,他不仅有外线投篮,也有快攻扣篮的表现。半场结束,山西队将比分扩大到59:48。

  易边再战,福建男篮开始了追分。他们多次在后场发动快攻反击,第三节比赛还有8分30秒时,福建男篮已经将比分追到60:64。关键时刻,皮科特再度出手,他在外线连续命中,把分差再度拉开。这时候,福建队将外援奥斯汀换下场休息,换上了“战神”刘玉栋。可是他为了防守奥斯汀,上场5分钟就领到3次犯规。刘玉栋在三节比赛还有3分半投中三分球,福建将比分缩小到71:74。此后双方开始了拉据战,分差一直在4分上下。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以79:81落后。

  末节比赛,双方都派出双外援阵容。福建队开始就由波特扣篮扳平比分,刘玉栋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全中后,福建以83:81反超。山西队并没有因此放弃,他们在外援皮科特的带领下,多次将颓势扳回,双方比分一度交替领先。第四节比赛完全成为了波特和皮科特两人的对决。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福建队波特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赵泰隆随后投中三分球,将双方分差拉开到7分。皮科特在外线多次试投三分球,山西队在终场前12秒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山西男篮最后4秒造犯规,奥斯汀两罚不中。山西队快攻,杨超犯规,张学文两罚不中,福建队波特抢到篮板,山西队再犯规。波特两罚不中,山西队抢到篮板来不急投篮,最终福建男篮笑持到了最后。

  技术统计

  福建首发:吕晓明,杨超,波特,赵泰隆,奥斯汀

  山西首发:孙春磊,张学文,于学林,奥德杰,皮科特

  (四口水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 山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