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广东基本有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24  体坛周报

  广东对新疆的榜首大战,直打到最后1秒才见分晓。新疆只差了巴特尔最后一个三分球,但请注意,新疆在第四节也正是靠了雨点般的7个三分追上来的。在防守如此凶猛的比赛中,在一节里投进7个三分球的几率,就和最后让一个大中锋在三分线外转身完成最后一击的成功率一样小。

  如果不是第四节那神奇的7个三分,哪怕只少中两个,比赛也早已决出了胜负。徐国翀在这一节三分4投4中,而且都是横向或者前冲的飘移投篮。新疆的双掩护质量很高,徐国翀也的确投篮能力出色,但这显然也需要好运气。在这之前,广东已经建立起11分的领先优势,从第三节的末尾开始,广东的人员优势带来的体能优势显示的越来越清楚。他们依然能轻快地奔跑和冲抢,而新疆最主要的三名球员巴特尔、胡安和迈龙已经进入连续作战的疲劳期,因此失误频频出现,防守强度也明显下降。

  广东的人员优势,数字体现得非常清楚。在双雄会面之前,广东有6人场均能得10分以上,新疆只有4人;广东有7人命中率超过50%,新疆只有胡安1人;在前33轮比赛中,广东有10人(还不包括刚来CBA帕克)出场至少20次以上,新疆则是9人。这些数字,都展现了广东的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

  广东的人员轮换,保证了他们的防守质量。巴特尔是新疆真正的进攻轴心,不但在内线形成内外结合,提到上线后的策应威胁更大。广东先上小苏伟打消耗战,然后上老积臣和大巴硬碰硬。即使是在三分线外,积臣都不给巴特尔做动作的空间,这使大巴的高位策应效果大减,全队进攻组织串联明显生涩。

  在这种情况下,新疆前三节大部分时间只能依靠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得分,而广东不但利用新疆进攻不力反击,更是多点开花,人人有篮。帕克虽然没能守住迈龙,但他也能在迈龙身上不断得分,迫使迈龙也在防守上付出精力,充分体现了他来到广东的针对性。

  这场大战就像总决赛的摸底,既摸对方的底,也摸自己的底,打完这一战,还要想想,自己手上还有没有没打出去的底牌。从形势上看,新疆在进攻上的牌翻到薛玉洋这张之后,基本已经打光,而广东在不少攻击点上还有提升余地。何况如果真在总决赛相逢,7战4胜,对人员和体能要求远胜过一场常规赛,这是广东的最大先手。在翻到目前积分榜首的同时,广东基本有底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