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变阵令广东队赢得先机 防守短路险些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38  东莞日报

  在CBA历史上,东莞银行从未在主场输给过新疆,昨晚在以96:93险胜新疆后,这一纪录得以继续保持。比赛打得异常激烈,48分钟没有丝毫垃圾时间,直到终场哨音响起时大巴三分球不中,才决出了最后的胜者。

  主队以18:10取得了不错开局,但随后新疆外线开始发威,首节将比分追成24平。次节,华南虎的进攻出现了问题,新疆以42:39领先结束半场。第三节,卫冕冠军在攻防两端都有了起色,拉开了比分。末节,随着新疆体能下降后,主力队员被换下场休息,主队趁机拉大了领先优势,一度领先12分。但关键时刻,新疆的外线接连命中,再次将比分缩小。最后关头,新疆小外援艾伦出现失误,由于所剩时间不多,主队奠定胜局。

  总决赛预演,积分榜头名争夺战,大佬和老大的巅峰对决……卫冕冠军东莞银行队和新疆队的比赛被冠于了太多噱头。四节比赛,双方争夺的激烈程度也证明了这些称谓,或许比赛结束后没有人能够否认,他们将会在总决赛相遇。

  变阵:老李赢得先机

  当现场大屏幕打出双方的首发名单后,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因为此前连替补都很少打上的苏伟竟然进入了球队的首发,而正是这次变阵,让卫冕冠军赢得了先机。

  苏伟上场后采取了果断的肉搏战,大巴在他的紧贴防守下显得无可奈何,而此时场下的积臣则在蓄势待发。时间过去了5分钟,苏伟的脸部受伤,积臣终于登场了。体能充沛的积臣显得异常活跃,相比之下在与苏伟的消耗战后,大巴的体能损耗明显,新疆的攻防速度明显慢了许多。乘此机会,东莞银行确立了8分优势。

  如果说,短短的5分钟暂时还看不出太多效果的话,到了末节巴特尔终于坚持不住,主动要求下场休息,而此时对方外援艾伦也正好由于5犯被换下场。利用这次绝佳机会,华南虎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

  防守:主队险失好局

  “开局不错,但领先后队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防守和进攻上都不好,失误也有些过多。”赛后李春江表示。新疆因为有了大巴的存在,内线成为其最大优势,所以华南虎的防守重点也放在了内线。不过,正因为紧缩防守,新疆的外线获得了绝佳的出手机会。

  首节,东莞银行领先时,新疆外援艾伦竟然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末节,主队的领先优势有12分,但徐国翀又开始发威,接连命中3分。全场比赛,新疆在外线整整投中了16记三分球,3分进账总数达到全场得分的一半。而在队员个人得分上,新疆的内线只得到31分,其余得分均为外线贡献。

  与之相反,内线偏弱的主队则由于外线手感不佳,大多选择了内线进攻,全场积臣贡献了29分和12个篮板。而外线进攻上,卫冕冠军全场只有6记三分球进账。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