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之王轰出惊人双20 国内球员惟他能够抗衡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2:07  新浪体育
东莞之王轰出惊人双20国内球员惟他能够抗衡外援

中国KG篮下暴扣

  新浪体育讯 28分和21个篮板,今天的比赛中张凯用惊人的表现帮助球队再次取得了一场胜利。

  比赛进行到了第四节,云南队突然掀起了一波反击高潮,刘子秋和仇华连续命中三分,眼看领先的优势正在被逐渐缩小,此时东莞需要有人能挺身而出稳住局势,在几次倒手后,球传到了张凯手中。

  将球牢牢抓在手中,用身体感受一下对手的防守重心,然后慢慢地背身运球向篮下推进,在踏入禁区后,张凯突然转身,高高跳起,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仍然打板命中。2+1,在投中随后的罚球后,东莞终于用内线得分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

  这样的场景在本场比赛中屡屡上演,作为球队的内线支柱,今天张凯不断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每当他拿球时,云南队都至少会有两名球员对他进行包夹防守。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张凯一个人就获得了15次的罚球机会,而在这样的防守压力下,他竟然还打出了28分和21个篮板的惊人数据。

  这还是本赛季第一次有本土球队打出双20的数据,此前八一的莫科曾有过30分和19个篮板的表现,但是真正意义上的双20今天却由张凯制造。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因为云南的外援在第三节被罚出场,所以张凯才会有如此多的表现机会。但是请仔细看看前三节的数据,仅仅在上半场时张凯就已经拿下了15分和9个篮板,而此时云南外援爱德华兹的数据是21分和6篮板。

  7投5中得到15分,这样的效率显然已经超过了10投5中的爱德华兹,而在篮板球上的差距更是显示了张凯那惊人的身体素质和篮板嗅觉。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张凯场均能砍下19.1分和9.7个篮板,19+9的数据在本土的内线球员中更是无人能及。

  此前张凯曾一度被桑普森抢走了首发位置,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斗志。“虽然我也算一个得分点,但是主要还是抢篮板,包括抢下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我在队里主要的任务还是防守。”

  防守,这是张凯给自己的首要任务,但是如果有人因此而忽略他的进攻能力,那么不管是谁都要付出代价。在此前与广厦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双外援,张凯除了抢到10个篮板外,还一人砍下了25分,而今天,当球队再次以全华班阵容出战时,他的得分又提高到了28分。

  从11.8分8.3篮板到17.7分11篮板,再到本赛季的19.1分和9.7篮板,近三个赛季中张凯每年都会有所提升,而他的稳步提高也让球队获益匪浅,本赛季东莞新世纪无疑已经成为了总决赛的热门竞争者,而这其中张凯的作用绝对不可忽视。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