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尤临走前已点出继任人员 郭士强大抠细节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47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裴正斌报道 信兰成透露出有意让本土教练执掌未来男篮的教鞭,一时间舆论哗然。暂且不去考虑用土用洋孰优孰劣的问题,看看现在中国国内的教练,如果当真要从其中挑出一名成为下一任中国男篮的主帅,你看谁更靠谱?

  细

  郭士强

  抠到突破的小动作

  尤纳斯临走前就说过,郭士强是未来中国男篮主帅的最佳人选。的确,郭士强是国家队中从老尤身上学到最多东西的一名中国助教。他不仅得到了尤纳斯的认可,更是将所学的先进篮球理念融入到辽宁队,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训练要求抠到突破的一个小动作,郭士强将一个“细”字演绎到了极致,而这也是多年来国家队最需要改善的一个环节。

  国家队中取真经

  和国内的几名年轻少帅一样,郭士强在退役后便成为了教练员。而他担任辽宁男篮主教练后认真的工作态度很快得到了篮协的赏识,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郭士强就被篮协邀请进入北京奥运会男篮教练组。这次奥运会从备战到比赛,郭士强认为这次奥运经历是他今后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郭士强回忆道:“这是我第一次以教练组成员身份参加奥运会,在备战的这段时间里,我从尤纳斯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新的篮球理念等等,确实对我有很大帮助。”

  据记者了解到,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那段时间里,郭士强也多次和尤纳斯有过交流,而交流的内容主要是想通过尤纳斯学习一些先进的篮球理念给自己补补课。更重要的是,郭士强不仅是听“老师讲”,他还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中去。

  在奥运前中国男篮欧洲拉练全程比赛结束后,郭士强主动申请留在欧洲观看当时的欧锦赛。记得当时记者问郭士强看过欧锦赛后的感受时,郭士强激动地说:“真是不看不知道,人家欧洲的篮球打法确实比我们先进得多,这次是真开了眼了。”

  郭士强勤奋好学的精神很快也得到了尤纳斯的认可,在尤纳斯女儿结婚回国的那段时间里,郭士强出任了中国男篮临时主教练并指挥了一场热身赛。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无论是尤纳斯或者篮协对郭士强都是放心的。

  俱乐部中踏实肯干

  回到俱乐部中,郭士强勤勤恳恳地带队训练,这也是让队员们最为佩服的地方。作为目前辽宁队中的老队员,队长边强说:“我很了解郭指导,他打球的时候我还是小队员,很多年了,我感觉他带队以后给球队灌输了一些新东西,我也和国外的球员打过比赛,他的一些战术理念,我认为目前在世界上都是先进的。”

  郭士强不仅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带到球队中去,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对于细节的问题郭士强抓得也格外细致,边强说:“因为之前我也和蒋指导练过,但是郭指导带队以后进攻、防守这些东西我们就不提了,但在一些细节上他抓得比较严格,比如一些突破的小动作什么的,他都抠得比较细,这点我非常佩服。”

  战绩还需要证明

  虽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在今年联赛到目前为止,辽宁队的成绩却不理想。原因有很多,引进外援不力、国内球员伤病较多等等,让郭士强一时间倍感无奈,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

  但是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辽宁队在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下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一度以“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也能和江苏、东莞等强队周旋一下。

  郭士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把辽宁队的成绩搞上去,但是事情并非总是尽如人意,郭士强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从来不说空话和大话,对于今年的联赛,郭士强惟一的要求就是希望“辽小虎”们能进前八。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