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河无缰:新疆广东上演巅峰对决 飞虎须从容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6:56  新疆新丝路体育论坛

  明天晚上,在广东主场,广汇将迎来第一次真正的考验。

  从赛前的一票难求,可以看出,大家对这场球赛的期待,同时也证明了广汇现在所拥有的票房号召力。从侧面证明了今年广汇的表现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同。

  但据我的预测,今天的比赛应该是凶多吉少。大家别说我是乌鸦嘴哟。因为从实力上说,我们与广东队还有一定的差距。

  从今年左右比赛的重要因素--外援上来看,两队应该说是实力相当。死神的加盟,让广东外援实力得到极大的提升,让艾伦也有了一争高下的对手。积臣虽然老迈,但是由于和球队磨合的时间长,默契程度已入化境。所以胡安的年轻恐怕并不占便宜,不过由于两人都能里能外,属于技术型的大前,估计两人的对位基本属于抵消。

  不过,相对于新疆广汇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来看,广东队对外援的依赖程度要低的多。卫冕冠军打球的人多,队员实力平均。朱芳雨、杜峰、王世鹏三大国手依然是他们所在位置的翘楚,新疆队的本土球队与他们还有差距。新疆队的巴特尔是本土优势,不过估计广东队会以整体防守来消耗巴特尔的杀伤力。

  从主力阵容来看,两队的实力相差不是很多。而从板凳深度来看,卫冕冠军却要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周鹏,董瀚麟,苏伟等年轻选手已经渐成气候,而刘小宇已经是主力的水平。而新疆队能打球的人大约也就是七个人左右,其余队员还差不少。这在两个实力相当的强队对决时很有可能会成为比赛决定性的因素。

  广汇今天想赢球,我觉得两点比较重要,一是放下包袱,从心理上不要有想赢怕输的想法,不要想着排名第一的事。这样可能更能放的开,打出应有的水平。第二就是外线的攻击力,虽然巴特尔在内线可能无人能敌,但肯定会受到广东队的严密防守,到时候外线的空位三分准确度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当然,就算输了这场比赛也不见得就是坏事。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常规赛来说不算什么,再说实力上也没有优势。其实,换一角度来说,输了这场比赛,可能失去排名第一的位置,也许还是好事。球队可能会因此而放下包袱,同时减少被人重点关注的压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更从容的为季后赛做准备。

  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出水平,打出一场有质量的比赛来。就象上一场与江苏的比赛一样,那对于广汇,对于球迷,对于CBA,都是一件幸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