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外援一下飞机就上手术台 霍斯金髌骨碎成四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16  都市快报
浙江外援一下飞机就上手术台霍斯金髌骨碎成四块

一回杭州就动刀,霍斯金手术成功。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元宵节,万马队外援霍斯金是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病房里度过的,不过心情已经比前天晚上膝盖髌骨骨折时放松一些。昨天下午,霍斯金接受了髌骨修复手术,“他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对康复有信心。”万马俱乐部翻译刘夏说。

  万马队昨天中午12点多从山东飞回到杭州后,马上把霍斯金送进省人民医院,据专家会诊,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刘夏说:“霍斯金觉得这里医疗条件各方面不错,他本人同意进行手术。”手术主刀医师是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夏冰,夏医师的话能让喜欢霍斯金的球迷略微松一口气:“手术做了一个半小时,很成功。”

  据夏医师介绍,霍斯金的伤和姚明刘翔一样,都属于慢性累积性损伤,也就是疲劳性骨折。“霍斯金的膝盖其实早就有问题,髌腱慢性撕裂伤。”前天比赛时,他即使没和别人发生碰撞,落地缓冲那一下的力量,也足以造成创伤。“骨折后髌骨碎成了三四个小骨块,而且髌腱已经散开变成马尾一样,一束一束的。”手术用的是新技术,医生用三颗带缝线的金属铆钉,把小骨块重新接合,然后把髌腱上老疤痕剔掉,用高强度的编织线,一共8股,把髌腱重新编织起来,修复并加强了强度。

  手术后,霍斯金休息两个星期就能下地走路了,4-8周以后就能进行强度不大的恢复性训练。以后做个一般人没问题,但他是否能重新回到职业篮球赛场,没人能打保票。前车之鉴是1987年曾被鹰队选中的中国男篮队员宋涛,后来髌骨粉碎性骨折,并在术后二次受伤,一直无法好转,错失登陆NBA的机会。夏医师说:“编织线的强度很大,能够承受运动时膝盖所承受的应力,如果恢复得好,重新打篮球还是有希望的。但是,这些部位仍然有可能断裂。”

  刘夏介绍说,两个月以后霍斯金将回到美国做进一步康复治疗。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表示,“霍斯金对自己这个节骨眼上受伤也很遗憾,现在教练和队员也去医院看过他了,俱乐部肯定会尽全力帮助霍斯金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宫鲁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