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缘何在北区独大 广东鏖战头羊球票一周前卖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05  东莞时报

  领头羊武器

  防守坚盾

  但凡取得优异战绩的球队都离不开强有力的防守,NBA的马刺、凯尔特人、活塞均是其中的代表。CBA中同样存在“得防守得天下”的理论,目前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正是新疆,平均每场仅让对手得到87分以下。

  蒋兴权也表示,新疆队目前能成为领头羊主要是因为防守好,他特别强调了“我们的整体战术配合也是强调防守,无论本土球员还是外援,都不会让对手轻易得一分。

  在多数球队外援只注重进攻的情况下,艾伦和胡安在场上可谓是防守硬汉,前者抢断犀利,后者保护篮板意识佳,更重要的是两人可以称得上拼命三郎,一个人有时可以当两个人用,这也从侧面很好地解决了球队“只有5个人打球”的压力。

  进攻利剑

  谁都说新疆内线能力强,其实这只是一个幌子,新疆的主要利器在于外线。原因很简单,拥有CBA最强的双组织者:一矮一高,一个艾伦一个大巴,两个人每场贡献11次助攻,十分恐怖。这也使得新疆总是拥有大量的空位三分机会。

  不得不提巴特尔这颗关键棋子,特别是他的篮球智商,落低位能单打,遇包夹能传球,落高位对方中锋不防他便扔三分,这使得新疆进攻手段丰富多样。另外,胡安能里能外,徐国翀和薛玉洋都有一手精准的三分。

  当然,新疆队并非无懈可击,“可以打球的人少”一直是他们的诟病。因而所有对手都在琢磨如何抓住新疆队的弱点来赢得胜利。用跑轰打乱对手节奏?江苏已经败退……用扩大外线的防守?这将考验球队的体力。不过对华南虎来说,用后一种方法不失为好策略,起码卫冕冠军拥有足够的板凳深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