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个三双证明本森名不虚传 全能战士对输球零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元华、记者陈艳艳报道 本森有些疲劳,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最近三战中第二次贡献出三双。战上海已经是本森个人赛季的第六个三双了,他现在是不折不扣的“三双王”。

  在本森的带领下,陕西队目前21胜12负,排名第四,一跃成为了联盟中的一匹黑马。不过,现在本森更在乎的是,陕西队是否能够进入季后赛。

  六个三双证明全面

  面对陕西,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前球队防守准备时只提到一个名字:李·本森。即便如此,本森是役还是得到了34分、17个篮板和11次助攻,用一个三双帮助球队结束了2连败。

  本森对比赛十分在乎,对输球更是零容忍。“对北京的失利会被我们记住很久,是我们自己弄丢了比赛。”回到主场,本森只想着胜利,进场之前他照例先祈祷了一番。

  上海队开场就对本森进行夹击,但他恰到好处的传球,总能转化为给迅速空切的张伟和罗宾逊的助攻。为了破解防守,本森几次故意跑到三分线外试投三分,虽说手感不佳,可上海队的防守阵型却被彻底拉开。看到机会的张伟和罗宾逊频频快打篮下,这令对方顾此失彼,老将陈照升也借此在另一侧连续投中三分球。忽里忽外的本森牵着对手防守重点走,这令陕西球员的进攻多点开花。半场结束前,本森篮下面对双人包夹,转身直接扣篮,陕西已经领先了24分。

  本森的火爆本性难改,比赛中常常找裁判抱怨,但更多的抱怨是对队友:替补何奔的篮下单打显得犹豫,结果出手后立即招致传球者本森的嚷嚷。随后一次进攻中,执行教练组安排的何奔继续空切,本森随即送上助攻。球进之后,本森狠拍了何奔肩膀一把,笑着露出自己的大金牙。

  主教练安排本森下场休息时,后者还是有点不情愿。“我想可以帮上这些男孩的,我很愿意这样做。”尽管只打了不到40分钟,但本森再一次用三双证明了自己的全面。

  比NBA球员更NB

  赛季初,本森很在乎自己的表现。“刚开始,我就是很关注自己的得分,自己和其他外援比起来怎么样?但是现在不同了,我觉得球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本森说,“比来比去,发现外援都差不多,来CBA打球的外援都不差,我只是想要证明,自己不比NBA的球员差。”

  本森有这个强烈的念头,还要追溯到一月份对山西的那场比赛。赛前,助理教练李仁就跟本森说:“你不是一直想打NBA吗,现在NBA的人来了,看你有没有这个水平打过人家。”这招激将法起到了作用,本森不服气地说:“哼,篮球又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仅凭他一个人是不可能取胜的。我不像他,我可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我不会允许威尔斯从我们主场带走一场胜利的。”比赛的结果是,本森兑现了他的承诺。

  目前本森场均拿下31.4分(CBA第7)、18.9个篮板(CBA第2)、6.2次助攻(CBA第4)和2次盖帽(CBA第6),而且还曾连续六场比赛拿到40+的恐怖数据。有本森在,还没有哪个外援敢说自己是CBA最好的。不过,让本森承认自己是CBA最好的外援也不容易,“CBA的这些外援都是我的朋友,他们来到西安,我都会请他们去最好的地方吃饭,我们中间,没有谁是最好的,谁能够带领球队走到最后谁才是赢家。”

  由于场场比赛都要打满48分钟,最近本森感到身体有些疲劳,俱乐部也想方设法为他买来补品,尽快恢复体力。“其实打48分钟,一周三赛都没有问题,关键自己要保护好自己,吃饭、睡觉、穿衣,没有比赛的时候,自己要学会放松,对于美国人来说,我适应了一个赛季打80场比赛,所以50场比赛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关键是不要受伤。”本森说。

  本森很会享受,每次回到酒店,他就打开投影仪,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由于已经是第二次来到CBA,本森对中国早就一点都不陌生了,他把球队安排的酒店房间布置成了“家”,加宽加大的床靠墙放,对面墙上是他安装的幕布和投影仪,他可以和罗宾逊一起在这里看喜欢的电影或者打游戏,闲暇时间就很容易打发了。

  本森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拿下六个三双了,他反问道:“是吗?第六个三双了?这都是队友们给我的机会,不过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