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止住春节后三连败 球迷:现在赢一场就像过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晨熙宁波报道

  “哟?你们整得跟过节一样。”从休息室出来,德勒黑迎面碰上一位热情的球迷,心情不错的他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可不吗?现在赢场球就跟过节一样啊!”球迷大叔乐呵呵的,脸上还挂着终场庆祝时喷出的彩纸片。

  86比78,八一终于止住了春节后的三连败。8人上场6人得分上双,一场胜利让八一队重新看到了杀入季后赛的希望,而对手,正是去年季后赛的冤家辽宁队。

  上赛季辽宁在这里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并由此开始了走向总决赛的里程。然而时隔一年,八一和辽宁的境遇同样的潦倒,都在为季后赛的席位苦苦挣扎。

  整场比赛八一全队抢断达到14次,比辽宁两倍还多,可以说是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为八一带来了这场胜利。陈可重回首发阵容,贡献12分并有2次助攻。虽然三分球仅6投1中,但他在第四节的这记三分球在辽宁队展开反扑之时严重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主力后卫王中光在沉寂多轮之后也迎来了回归,全场比赛得到14分、3助攻和惊人的6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他投进的两个三分球以及得分都是他参加的近12轮比赛中最多的一场。

  辽宁队本以为可以利用王治郅李楠的缺席,为自己争取一个杀进前八的契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他们的双子星后卫在赛前相继受伤。都说后卫是球队的大脑,没有“健全”的大脑想要打好进攻就变得困难起来。尽管张庆鹏和杨鸣各自带伤打了22分钟和27分钟,但贡献有限。倒是谷立业让人眼前一亮,这名已经连续两战作壁上观的中锋,今天在防守端表现异常突出,竟有7次盖帽。只可惜,空有防守进攻乏术,也带不来一场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