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违胜利添八一季后赛希望 铁军核心两周后必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1:16  现代金报

  “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纠结了很久的情绪终于释放了。队员吴谦刚做完理疗,因为没能去赛场,拖着伤脚从房间里走出来。喜出望外的他见到张劲松就来了句,“张导,胜利!”八一双鹿昨晚终止颓势,在雅戈尔体育馆以86:78战胜辽宁队。

  王中光、陈可同时被激活,全队六人得分上双。“会看到黎明,会有希望。”主教练阿的江的一句话意味深长…… 记者 邹鑫

  赢球增添季后赛希望

  阿的江挨着个夸队员

  赢了一场比赛八一双鹿从倒数第五名,爬到了积分榜第十二名,距离排在第六名的队伍还差三场胜利。昨晚,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也来到比赛现场,他表示,多支球队胜负差距不大,如果八一双鹿能连续赢下几张比赛,跻身季后赛希望很大。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意味深长感慨,“现在已经打到33轮了,还有17轮。”

  昨晚,八一双鹿正是用一场有质量的防守战胜了对手。全场比赛辽宁队失误21次、得分上也被铁军限制在了八十分以内。“今天这场比赛至始至终都防守都比较好,包括对手的外线。”阿的江说。

  进入第四节,辽宁队双外援登场,气势回升,陈可狂掠10分.尤其是在两队比分接近时,打成一记2+1巩固了八一双鹿10的领先优势。八一双鹿最终取胜。

  “今天李可、莫科、王磊、陈可、王中光,包括一些年轻队员德勒黑,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以后我们会依靠防守带动进攻这样一个原则,争取做得更到位。”阿的江紧缩的眉头终于略微舒展。

  李楠:两周后一定归队

  “李楠和王治郅为了备战2009年全运会将不会参加本赛季常规赛。”这条失实新闻见诸报端之后,八一双鹿教练员张斌火速辟谣。王治郅也接受记者采访进行了澄清。与此同时,另一主角李楠在辟谣同时发布了一条让球迷兴奋不已的消息,“两周后我一定归队。”

  见球队成绩每况日下,李楠非常着急,“我能不急吗?我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定哪场复出,但我一定回去打比赛,联赛我也一定会打,不会放弃的。”

  这段时间,李楠一直在关注着队伍的比赛,他说:“以前我和大郅在的时候,上场时间多,关键球也是我们来打 ,这样的话,很多队员都没有机会来完全发挥他们的作用。我们俩这次受伤,队员们可能士气上差点,但是对这些队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好的机会,他们可以不受限制,完全放开去打。”

  依照李楠所说,他有可能在八一双鹿结束了下一轮客场比赛之后复出。届时,球迷们又可以在雅戈尔见到“飞刀手”李楠了。

  关于王治郅,他并没有像李楠给出确定的答案。他说:“腿部不太敢用劲,还是会疼,所以什么时候复出并不好说。如果上场也不可能像联赛开始打很长的时间。”本赛季王治郅平均上场时间4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李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