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远离季后赛? 大郅李楠目标瞄准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面对实力强劲的东莞猎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依然是习惯性输球。此前两队在CBA的征战历史中总共对阵 过10次,东莞队3胜7负处于下风,其中主场战绩为2胜3负。不过,在新赛季两队的两次对碰中,东莞队都取得了全胜。东莞队中,邱 彪有25分进帐。安德伍德贡献了23分,并且有12个篮板球。孟铎得到21分,有3个助攻。八一双鹿电池队中,莫科拿下23分,并且6个篮板球。 德黑勒和吴谦分别得到17分和12分。本场比赛莫科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5000分,但是却并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先输广东,再输东莞,在没有王治郅和李楠的情况下,两场广东之行八一双鹿电池全部败北。在输给东莞之后,八一双鹿电池依然维持在第14这个历史 最差排名上,如果本赛季和02-03赛季那样只有14支球队参赛,那么八一双鹿电池的排名将是倒数第一。

  尽管目前八一双鹿电池队仅仅比排名第八名的广厦队落后少赢两场比赛,但从八一双鹿电池队内部的态度来看,他们似乎已经对冲进季后赛不报太大的 希望。就全国范围而言,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篮球迷心中的地位难以匹敌。爱护球队本无可厚非,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军旅越坠越深的过程中, 无论是球队自身,还是球迷与媒体,大多缺乏自我重新定位的意识,而是常常沉浸在过去的荣光中。

  即使今天,很多人仍会拿王治郅、李楠还在疗伤说事,但就算两位老将复出,八一双鹿电池也如愿杀入季后赛,所有危机难道就迎刃而解了吗 ?历史辩证法中有这么一种说法,当一个朝代已腐朽不堪时,这时候出现一个精明强干的皇帝或者一个清官,反而是对历史发展的阻 碍,因为这会使人们漠视改革。

  同样道理,像八一双鹿电池的专业化体制本来就不适合职业联赛的发展,如果此时能够维持成绩,恐怕反倒成为八一双鹿电池走向职业化之路的阻力。 笔者这么说,并非是认为八一双鹿电池就不应该进入季后赛,而是觉得八一双鹿电池眼前最需要做的,是去规划他们的未来,开始全国的重建,而非执 著于一时的成败。

  目前王治郅已经错过了16场比赛,而李楠则已经休战了14场比赛。更可怕的是,两人休战的数字似乎还将进一步增加。甚至有内部消 息透露,王治郅和李楠很有可能放弃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从而把伤全部养好。

  但是对于八一双鹿电池队而言,整个2009年可并不只有CBA联赛,今年10月份,山东将举行全国十一运会。而对于八一双鹿电池(解放军队)而言,四年 一次的十一运会重要性远远高于CBA联赛,而对于内援和年轻球员出战的全运会而言,八一双鹿电池队夺冠的几率更大。如果想要在全运会上 实现卫冕,那么王治郅和李楠这两名核心球员的健康则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不能在CBA中获得冠军,那么八一则必须要在十一运会 上获得冠军,而对于八一双鹿电池而言十一运会也是他们重振旗鼓的最佳时机。

  目前有消息称王治郅已经在大年初七开始了恢复性训练,无论王治郅和李楠放弃本赛季的消息是否确实,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两 人在本赛季复出,也很有可能是为了随后的十一运会热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