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爆砍38分吉林胜青岛 升班马13粒三分成陪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1:23  新浪体育
罗杰斯爆砍38分吉林胜青岛升班马13粒三分成陪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32轮,长春东北虎主场以109比94战胜来访的青岛队。本场比赛中,青岛队虽然投中13粒三分依然落败。

  此役两队皆有4人得分上双,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抢下7个篮板球。萨马基18分19个篮板。王博、钟诚分别贡献15分。客队方面,谢忠杰19分6个篮板。刘明涛18分。威廉姆斯17分9个篮板球,并分别有7次助攻和抢断入账,卢可明12分,斯戴恩贡献8分11个篮板。

  首节,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8,萨马基两次快攻篮下得手,罗杰斯命中三分锦上添花。17-9,客队被迫叫停。暂停后双方加强了防守,两队皆陷入得分荒,4分钟内两队仅利用罚篮各取2分。随后卢可明打板入筐打开局面,客队快攻后再中三分,威廉姆斯强行上篮得手反超比分24-25。青岛队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以24-30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青岛队三分中的。罗杰斯中远投砍下5分还击。客队连续利用斯戴恩的高度篮下得分。萨马基开始发挥,连中三记半截篮稳定局面。而青岛队此时送入两粒3分球保持分差,36-42。随着吕岩抢断后一条龙飞身扣篮得手,士气回升的东北虎大举反攻。钟诚上场后强突篮下连下两城扳平比分,44-44。客队外线再度发威,连入三记三分球,47-53。半场结束两队战成51-53。

  下半场,双方均采用落位联防的战术遏制对手快攻。而内外结合的阵地战使得两队飙起了三分。各有两记三分球入账后,外线命中率均有所下降。经验相对丰富的东北虎则频频利用二次进攻得分,63-58。由于节奏加快,双方失误增多,场面略显混乱。罗杰斯凭借个人发挥帮助主队保持领先。77-69,第三节结束。

  末节,一直按照自己的技战术进行比赛的主队内外开花,分差一度被控制在9分左右。青岛队外线自第二节送出三分雨后再没起到决定性作用。罗杰斯、杨玉明各中三分,90-75。客队利用暂停作出调整,但比赛节奏已完全被主队控制,东北虎连续两次抢断得手发动快攻,分差被扩大至15分以上。青岛队换下外援,全华班出战,虽有零星三分中的,但已无济于事。双方替补对阵垃圾时间,最终东北虎以109-94战胜青岛队。

  下一轮,东北虎客场对阵广厦。青岛队赴太原挑战山西。

  双方首发:

  长春:王博 吕岩 邢璐 萨马基 莱昂·罗杰斯

  青岛:李光 谢忠杰 卢可明 威廉姆斯 弗朗斯·斯戴恩

  技术统计

  (宋成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