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之星悄然攀上两王座 神话般数据下他从未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争议之星悄然攀上两王座神话般数据下他从未改变

琼斯疯狂一扣

  新浪体育讯 他从未改变,尽管他被媒体称为“毒瘤”;他从未改变,只要在射程内接球后他绝不传球;他从未改变,32岁的他是CBA的得分王,33岁的他是本赛季第一个得分达到1000,三分球达到100个的球员;他从未改变,本赛季惟一一个四次达到50+的球员,另外还有两次神话般的50+20+……

  这就是北京队的丹特-琼斯,他总是被人在“毒瘤”和“神话”两个字眼中讨论,但是任凭主教练闵鹿蕾如何喊“DJ!DJ!”他也不会改变,因为他从来都是一个单细胞的动物,96年参加NBA选秀的时候是,09年打CBA联赛的时候同样也是。

  如果不是“一根筋”的想法,琼斯很有可能是96黄金一代中杰出的一位,但是正是这种“一根筋”令他有机会两次到CBA打球,也能够让中国球迷感受这位无可奈何的得分机器。

  上一场比赛,琼斯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而本场比赛,当他在在第一节还剩2分16秒结束时候投中三分球之后,他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投中100个三分球的球员。

  总得分榜第一,三分命中榜第一,悄然无声地,琼斯已成攀上了技术统计的两大王座。无论是手烫还是手冷,琼斯的打法从来都不讲理,他令一切复杂的战术都简单化——那就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将球送进篮筐。

  场均32.7分外加14个篮板球,50%的两分球命中率还说得过去,但是29%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有些惨不忍睹了,如果再加上场均11次的三分出手你就会发现,琼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乱枪打鸟”型球员。

  也许我们应该为琼斯“毒瘤”的恶名平反一下,看看本场比赛和他对位的斯奈德,场均31.1分,10篮板球,50.8%的两分球命中率,28.4%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副和琼斯几乎一模一样的数据,但是从来没有人将“毒瘤”这个帽子送给这位前火箭的麦蒂替补。

  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27秒结束的时候,琼斯投中超大号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7分。这是琼斯本场比赛砍下的第41分,这个球为北京队稳住阵脚,并最终获得胜利。全场比赛琼斯贡献45分外加21个篮板球,又一次40+20+的惊人数据。

  琼斯和斯奈德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球员,琼斯更喜欢投篮,而斯奈德更喜欢突破。看看两支球队的战绩,你会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两个人带来的结果一样,那么为什么非要在乎他们的过程呢?(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琼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