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八一惨败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7:44  每日新报

  在上一轮CBA联赛中爆出了一个惊人的结果,八一男篮在客场以63:112惨败在广东男篮手下,一战创下了军旅多项耻辱纪录:这是军粤交战史上八一输分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八一历史上输分最多的一场比赛,第四节仅得到7分更是八一男篮单节得分的最低纪录。

  惨败之后人们不禁疑惑,八一男篮为何沦落到这般田地。体制桎梏,不能引进外援虽然是八一男篮实力下滑的根本原因,但这个问题不是本赛季才存在的,八一男篮当初的八连冠不也是在这种条件下取得的吗?关键还在于八一男篮的内部造血机制产生了问题。现在CBA的俱乐部全都建立了自己完善的梯队建设,八一男篮再想寻找好苗子就困难了很多。这么多年,球队的顶梁柱还是王治郅和李楠,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联赛刚开始时,几个年轻队员还有不少的上场时间,但基本上是给几个主力顶顶班,抵挡几分钟就算完成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队员的锻炼根本就无从谈起。此外,阿的江的战术体系也相当呆板,流畅的快攻很少看到,更为重要的是,八一男篮过去那种引以为傲的精神丢掉了。一旦主力队员没有手感,球队基本上就只能缴械投降了。“我们年轻球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面对卫冕冠军,他们连原有的技术都丢了。我们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场可能的胜利,一定要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场比赛。”耻辱地输给广东男篮之后,阿的江似乎找到了一些问题的根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