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八一队注定两手空空 男篮女篮竟受困相同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比分1-3,八一队没能将悬念保留到第5场,在与对手争锋相对了半场比赛后,第三节辽宁开始拉开比分,而八一也没能再次紧咬对手,最终输掉了比赛,遗憾的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其实只要这四场总决赛就会发现,八一队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并不比对手差多少。第一场输2分,第二场输3分,而今天的比赛在半场结束时八一也仅仅落后对手1分。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拥有了陈楠和张晓妮两大内线的八一队如此轻易的被对手横扫了呢?

  外援

  受到体制影响八一队无法引进外援,这也让她们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会比对手少一个强力得分点,特别是在隋菲菲因伤缺阵后,八一稳定的进攻点更是只剩下了陈楠和张晓妮两个人。而辽宁在引进了坦杰拉-史密斯后,陈楠已经无法再象上赛季那样肆意攻击辽宁的内线了。

  伤病

  从本赛季一开始八一就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主力后卫邵婷婷因伤报销整个赛季,八一不得不将更多的重担交给了36岁的老将柏华,而如此高龄的后场也让八一在速度和体能上都处于下风。此外更严重的是在季后赛中隋菲菲的伤停,这直接导致了八一在总决赛中失去了一个场均能贡献17分和4次助攻的全能前锋。

  外援和伤病,当我们谈到这两个原因是,还能想到哪支球队呢?不错,就是八一男篮。在08-09赛季篮协取消了外援限制后,CBA的各家俱乐部也都引进了不少强力外援,这给八一男篮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对手在第四节依靠双外援打出翻盘的比赛曾不断上演。

  而王治郅和李楠的伤停也令八一男篮的处境显得雪上加霜。在这两位核心缺阵的比赛中,八一队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4位,而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大郅和李楠能够及时复出,八一队也很难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上赛季八一男篮只得到了第6名)。

  女篮无缘总冠军,而男篮还在为季后赛发愁,在09年这个牛年中,八一队的失落不言而喻。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