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照升扭伤脚踝恐休两场 陕西小将因失误队内停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8:32  西部网

  西部网讯 (特派天津记者 刘扬)今天(2月5日)下午,陕西亚旅联盟男篮在进行了抵达天津后的首次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老将陈照升和小将杨文博并没有参加下午的训练,原来各自有原因。

  老陈扭伤脚踝恐休两场

  据了解,老将陈照升其实一直有伤在身,在2月1日打浙江万马的第一节的一次拼抢中就扭伤了脚踝,但意志坚强的老将坚持带伤作战,并有26分的惊人表现。在对北京一役时仍带伤作战,一直强忍着疼痛打完比赛,到现在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其实身体的伤病并没有什么,输球总是令人感觉不爽,就感觉脚踝特别不舒服,一直疼都影响到训练了。”陈照升淡淡地说道。

  “估计可能要休战两场吧,照升不能打对我们影响很大。”吴庆龙无奈地表示。明天(2月6日)晚上对阵天津,对陕西亚旅来说至关重要的陈照升很有可能将伤停无法上场。

  陈照升无法上场,谁将顶替他的位置呢,何奔、赵南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据记者观察,已经随队训练的刘久龙也有机会,刘久龙因为膝盖手术术后恢复不理想,本赛季基本上没打比赛。巧合的是唯一的一次出场机会还是在主场大比分领先天津荣钢时,替补登场体验了一下赛场氛围。“最近主要是恢复他的心肺功能,情况还不错。”助理教练李仁表示。刘久龙目前情况还不明朗,能不能在明晚的比赛中顺利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杨文博队内停赛一次

  训练还缺少了杨文博,他的问题在于对北京一役没有贯彻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让我们回放一下杨文博此役1.4秒的表现:对北京的第二节,当时场上比分陕西45-39领先,吴庆龙用杨文博换下带伤作战的陈照升,意图是给陈照升赢得休息时间,杨文博一上场陕西亚旅就出现全场的第二次24秒违例,并给了北京队快攻的机会命中两分,紧接杨文博持球硬打,被北京队盖帽后,又了给北京队快攻机会,张云松利用陕西队防线未稳命中三分,北京队把比分追成44-45,陕西队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吴庆龙被迫要了暂停,并换下杨文博,休息了一分钟的陈照升重新披挂上场。

  杨文博本赛季多次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已经逐步成长为球队的“第六人”,但这次顶替陈照升出场没有完成教练意图,经过教练组商量对他进行停训一次的处罚。“这是我们队内正常行为,谁犯错都会有相应的处罚,希望他能引以为戒。年轻队员必须严格贯彻教练战术意图,这次处罚杨文博并不意味这他就失去了机会,我们还会给他机会,这次意图在于让他反省反省。”吴庆龙表示。

  吴庆龙以治军严厉著称,但仍然有温情的一面,训练结束后拉住了领队万昌涛,让他去和杨文博谈谈心,去缓解小将的心理压力。同时吴庆龙还告诫年轻队员:“队内处罚杨文博并不意味这教练组不鼓励大家上场表现,要根据场上形势做出最明智的选择,不能一味蛮干,用脑子打球才会成长的更快。”

  明天(2月5日)晚上对阵天津男篮,缺兵少将的陕西亚旅男篮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