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末节惊魂2分拿下新军 青岛错失绝杀结束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1:37  新浪体育
辽宁末节惊魂2分拿下新军青岛错失绝杀结束2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青岛消息,CBA联赛31轮,青岛队主场迎战辽宁。两队目前士气正盛,主队在此前两个主场比赛中连续战胜广东与东莞两支强队;辽宁队则在年后主场轻松战胜山东队。结果,比赛的进程印证了赛前的预测,两队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青岛队错失绝杀,主场104-106负于辽宁队,结束两连胜。

  全场比赛,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12个篮板,斯戴恩20分,李光16分9个抢断,辽宁队斯特雷得到36分,张庆鹏得到25分6次助攻,李晓旭砍下17分10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内线突破得到首个两分,李晓旭内线强攻还以颜色。亚历山大内线强攻也收到效果,卢可明快攻中得到两分。辽宁队的经验在开局阶段显现了出来,亚历山大连续得分后,辽宁队取得10-4的领先。青岛队坚持快攻打法,一波5-0攻击波过后将分差缩小到只差一分。此后,青岛队内外线接连打出精彩配合,将分差拉大到10分,也逼得辽宁队叫出全场第一个暂停。青岛队牢牢掌控着手中的优势,在李光命中压哨上篮后,青岛队以35-22结束了首节比赛。

  次节上来,辽宁队展开全场紧逼防守,青岛队连续出现几次失误。张庆鹏的三分与斯特雷的隔人暴扣帮助球队打出7-0的攻击波,斯特雷再次命中三分,辽宁队继续缩小分差。威廉姆斯连得四分,青岛队41-34领先。辽宁队苦苦追赶比分,斯特雷成为反击先锋,本节中段他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20分,在帮助球队打出10-2攻击波后,辽宁队也以44-43反超了对手,青岛队无奈叫出暂停。斯特雷本节个人得分也达到了23分,青岛队以54-51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李晓旭篮下进攻将两队分差缩小到只差一分。弗兰茨连续得分帮助青岛队稳住局面。张庆鹏三分命中,两队战成58-58。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张三疯”突然发力,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辽宁队67-62领先。两队在场上防守强度都非常大,每得一分都异常艰难。三节结束,辽宁队以73-72领先。

  关键的末节比赛,张庆鹏上来便命中三分。边强三分线外造成卢可明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关键时刻,张庆鹏再次命中三分,李光也用一记超远三分做出回应。最后5分钟,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斯特雷内线突破造成于高峰犯规,两次罚球将比分变为95-88。最后一分钟,弗兰茨两次罚球命中,青岛队102-103落后。威廉姆斯在比赛还有40秒时上篮成功,青岛队104-103反超比分。辽宁队卢伟两次罚球命中,辽宁在比赛还有28秒时领先。威廉姆斯最后一投偏出,李晓旭抢得篮板于高峰犯规,前者两罚一中,辽宁队在比赛还有10秒结束的时候以106-104领先。青岛队最后一投偏出,比赛结束。

  青岛首发:李光、卢可明、刘明涛、威廉姆斯、弗兰茨

  辽宁首发:张庆鹏、斯特雷、亚历山大、李晓旭、刘相韬

  技术统计

  (杜子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