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登场贡献28分8次助攻 帕克:我更喜欢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40  东莞时报

  特派记者 黄佳欢

  本报惠州专电 惠州球迷最热爱的球星是谁?比赛开始前,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的“粉丝”已经带着相机、手机疯狂地抓拍自己的偶像。但是,除了三位国手之外,尖叫着“斯马什·帕克”的球迷,也可用“扎堆”来形容。

  昨晚,帕克第一次穿上了广东东莞银行队的白色球衣,上演主场首秀的他,不但在比赛中首发出场,而且还拿下了28分、8次助攻,显露出他过人的能力。

  “我们队经过十天的休假,现在状态都很好。”帕克说。初来乍到的帕克,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说实话,我对中国的春节真是一无所知,但是这个假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吃了很多东西,比如饺子、很好味道的牛肉等等,哦,还偷空逛了一下街。”

  尽管帕克口中的“中国新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本场比赛,帕克还是将他在春节假期的“收获”完美地诠释了一番。第一节还剩下7分29秒时,帕克用一记突破得分奏响了自己的进攻序曲,20秒后,他又从浙江外援怀特手中偷球成功,随后贡献了一记漂亮的转身扣篮。

  值得一提的是,该节比赛,帕克还贡献了5次助攻。随后的第二节,帕克又“恋”上了突破,半场结束时,他还投中了一记超远的压哨三分,使得自己的得分达到15分。

  美国人除了手感越来越好之外,在与队友的配合上也是日趋默契,第三节还剩下4分27秒时,帕克在前场迅速将球带到后场篮下,就在大家以为他会贡献一记暴扣时,他一转身,将球传给了右侧外线的朱芳雨,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稳稳地送入了一记三分球。

  “其实我更喜欢助攻,不是得分。”帕克赛后说,本场比赛,帕克除了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之外,他的8次助攻也是全队最高。当然,美国人没有忘记自己的“看家本领”,他在本场比赛另有4次抢断进账,在他的带动下,华南虎成功地打了9次快攻。

  除了与新队友越来越默契,在生活上帕克也越来越适应,“我跟怀特原来在NBA就认识,比赛后我已经要了怀特的电话,等到怀特到东莞以后,就会一起吃饭。”帕克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