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臣解开辫子绑马尾 进攻超华丽广东新年有新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38  东莞时报

  帕克主场首秀,还第一次担任首发;积臣解了辫子,将头发绑成了一个马尾,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新年首秀,有了不少“新意思”。

  不过,最让球迷兴奋的是,华南虎新年有了新气象,全队的进攻水银泻地,五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20:112战胜来访的浙江广厦,出色地“秀”出了卫冕冠军的气质。

  新年新气象之一

  外线狂飙分

  经过一个新年假期的放松,华南虎众赛前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牛年第一战来个大爆发。不过,一开场,手中的篮球却不是那么“听话”,朱芳雨、王仕鹏、积臣和帕克先后尝试着将球扔进篮筐,但球不是投偏便是弹出篮筐,牛年的第一分,与华南虎玩起了“捉迷藏”。

  直到开场的两分钟后,朱芳雨在帕克的助攻下,命中一个三分球,华南虎才拉开了他们的进攻大幕,此时,浙江广厦已经有7分入账。也正是从那一刻开始,主动权开始转移到卫冕冠军手中,帕克、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一个比一个的手感好,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四人都有了上双的表现,华南虎也领先了对手14分。

  尽管浙江广厦的外援怀特还在苦苦支撑,但是,集体井喷的华南虎让浙江广厦只能奔命地在后面追赶。本场比赛,华南虎的外线火力十足,他们的三分球29投14中,这也使得他们最终以120:112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新年新气象之二

  进攻超华丽

  实际上,对于华南虎来说,本场比赛也是一场新年后的检验和练兵。春节休赛期间,卫冕冠军一直坚持球队的合练,这也使得新外援帕克与球队的磨合达到了另外一个层次。

  本场比赛,帕克担任了首发控卫,在帕克的妙传下,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更是如鱼得水,三人的进攻感觉绝佳,这也使得华南虎的进攻华丽流畅。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帕克一个长传后,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便轻松将球送入篮筐。

  此役,帕克得分、助攻两不误,拿下了28分、8次助攻,状态上佳的朱芳雨也砍下26分,而王仕鹏和杜锋则分别有21分和19分入账。

  如果说本场比赛还有遗憾的话,那便是华南虎的罚球,全场比赛他们40次罚球机会仅命中了20个,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较为罕见。

  另有,伤停的陈江华受伤的手腕已经基本没有疼痛感,他可能在两至三周后复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