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擒虎兄赢豹弟升班马真神 东莞外援伤情引发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35  东莞日报

  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爆冷客场不敌升班马青岛双星。昨晚,春节后的第一战,此次青岛客场之旅只带了哈里斯一名外援的东莞马可波罗队第二节遭遇致命打击——哈里斯左脚脚踝扭伤,下半场不能出战,彻底打乱球队部署,本想拿下青岛作为牛年开门红的烈豹最终以91:105失利,对山东省两支球队两战皆负。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先后有八一、宏远等强队被其“猎获”,此番获胜青岛首取两连胜。

  哈里斯再添新伤

  春节前最后一场加时不敌山东,春节休战期间,烈豹全队大年三十上午还在训练,初二又开始磨刀,欲在牛年重新发起冲锋。大年初二,球队将桑普森送到香港疗伤,昨晚比赛之前,桑普森的腿依然不能达到比赛要求,此次并未随队来到青岛。

  哈里斯只能一人独挑青岛的威廉姆斯和弗朗茨。但哈里斯和烈豹的运气并不好,第一节哈里斯左脚大拇指的旧伤复发,短暂休息后他再度登场。祸不单行,次节3分半钟过后哈里斯再伤,令烈豹建立起的8分领先优势很快化为乌有,东莞马可波罗只能依仗全华班。尽管他们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之后全队防守体系大乱,被对手命中6记三分。

  “哈里斯的受伤打乱了球队的战略部署,只有一名外援,球队内线吃亏,篮板输了9个,命中率也不高,防守无力。”赛后,主教练杨学增无奈地说。全场烈豹三分29投仅4中、失误、篮板都处于下风。

  外援伤情引发危机

  回到酒店后,球队本来计划让张队医带着哈里斯去医院拍片子,但所幸其并未伤及骨头,历来都很经得起摔打的哈里斯建议队医还是今天回到大朗之后再去医院检查。

  这边厢桑普森腿伤未愈还在香港疗伤,那边厢球队核心哈里斯又扭伤脚踝,屋漏偏逢连夜雨。随着两个外援的受伤,已经成为束缚烈豹脚步的最重枷锁。

  没有外援这个最大马力的发动机,东莞马可波罗的攻防体系也完全被打乱。赛后孙军和杨学增均异口同声地说,哈里斯的受伤完全打乱了教练组的部署。本想此后打张凯和邱彪这两点,但无奈对手对两人防守甚严,邱彪三分球8投仅1中,张凯也只有10分进账。

  打CBL联赛(NBL前身)时,青岛队一直都是烈豹的手下败将,昨晚双方第一次在CBA相遇,而且有李光、李一丁、弗朗斯这些烈豹故人的存在多了点温情。尽管场下寒暄,但李光昨晚取得21分、11次助攻和5次抢断,弗朗斯拿下20分和17个篮板。故人,这一夜扮演了杀手的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