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留下行李一去不回 曾将要球队友一把推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1月22日,邦齐·威尔斯离开中国的时候,只是简单带了几件随身的行李。他更多的家当,包括最钟爱的游戏机,依然留在山西太原的住所里。这些场景起初也让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对于“棒子”的回归充满期待,即使那时候已经有媒体称棒子或许将一去不返,张北海依旧坚称:“威尔斯一定会回来”。结果,这位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却成为了山西俱乐部最大的笑话,威尔斯最终还是没有回来。1月31日,山西中宇俱乐部发表声明,由于邦齐·威尔斯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回到球队,将错过2月1日主场对吉林的比赛,因此终止与其的劳动合同。至此,“棒子”的中国之旅以一种极不“和谐”的方式草草收尾。

  “真没想到他不回来了”

  1月21日第29轮,威尔斯随同山西队客场挑战辽宁,结果在他的带领下,山西队最终以三分险胜对手,威尔斯当场比赛出战47分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7个篮板。这场难能可贵的胜利让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喜出望外,他那时甚至都没有意识到,那将是“棒子”的谢幕之战。当天比赛过后,联赛进入为期十天的休整期,而威尔斯由于在第28轮对阵东莞新世纪时,左手小拇指受伤,决定返回美国疗伤,即使当时已经有媒体猜测“棒子”或许将就此离去,但俱乐部最终依旧同意威尔斯返美,并规定,必须在1月29日前回到球队。

  “哥们儿,我肯定会回来的。”回美国之前,威尔斯曾拍着胸脯告诉球队的翻译郭维胜,郭维胜是棒子在中国期间,除了主教练维斯和外援奥德捷之外,最好的朋友。为了照顾威尔斯的饮食起居,俱乐部甚至安排郭维胜和威尔斯住在一所公寓。而威尔斯离开的时候也只是带了几件随身行礼,他更多的东西和很多私人物品还都留在郭维胜那里,“真的没想到他不回来了。”郭维胜说,虽然他也看得出来,威尔斯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确实有些想家了。

  由于不适应山西的生活环境,威尔斯从来到之后就一直身体不适,比赛之余通常都打不起精神,也很少外出,只是偶尔去买点东西,多数时间都是在房间里一个人打游戏。在最后的几天,他甚至吃不下东西,体重减了十几磅。“威尔斯很想他的妻子和孩子,也怀念美国的生活。”

  小拇指上的伤病成为威尔斯回国最好的借口。在受伤之后,威尔斯并不信任山西队的队医,也很少吃药,他更想回美国彻底治疗。山西队便帮他预定了1月29日回中国的机票,结果威尔斯告知山西队需要继续治疗,要求推迟归队时间。俱乐部对此表示理解,同意了他的要求,前提是不能影响正常比赛。便将机票改签,直至1月31日,威尔斯依旧表示不能归队,山西队随即发表声明,与威尔斯一拍两散。

  始终没能融入球队

  威尔斯在为山西队效力的14场比赛中,曾两战单场得52分,场均得分34.2分,但他个人高效的表现并没有给山西队带来想要的胜利,在这14场比赛中,山西队的战绩仅为7胜7负,这显然“辜负”了山西俱乐部高薪聘用他的一片苦心。实际上,自从威尔斯来到山西,一直到他离开球队的那天,威尔斯与山西队都没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与威尔斯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无论在场上或场下,威尔斯都足够大牌,这让山西队上下都很不满。有一次,在山西队的训练场上,队医想帮威尔斯扶一下快要掉到地上的手机,而威尔斯认为队医想拿他的手机,便大声呵斥队医,并把矿泉水瓶扔到队医身上,这一幕让在场的队友都唏嘘不已。此外,无论到哪个客场比赛,威尔斯都要求坐头等舱,住最好的套房,山西俱乐部为了让他安心打球,都满足了他的要求,但他却经常出工不出力。不但经常缺席训练,而且在场上也耍起了大牌的派头。

  在威尔斯加盟之前,山西队一直由刘铁指挥比赛,为了配合威尔斯,洋帅维斯也被推向前台,但实际上,即使是这位来自NBA的功勋老帅也没能降伏威尔斯,维斯多变的战术在场上并没有得到体现,更多的时候是威尔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棒子”加盟之后,山西的战绩7胜7负,这与没有他的8胜7负比较起来,并无太大改观。另一名外援奥德捷的得分能力也完全被限制住,虽然球队打了几场硬仗,但在关键时刻,威尔斯通常都没能表现出NBA球员的水准。在对东莞的比赛中,组织后卫于学林找他要球,威尔斯更是一把将他推开,让全场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威尔斯虽然跟球队的年轻队员带来了一些帮助,也带动了我们的球市,但他一直没有融入球队,”张北海说,“毕竟我们需要的是帮助球队的人,而非左右球队的人。”

  就算威尔斯不能左右山西队,但他的离开显然对球队上下是一次打击。就在2月1日的第30轮比赛,威尔斯离别后的第一场比赛,山西队在主场以89比110惨败给了排名落后于自己的吉林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