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连胜青岛又“牛”了一把 哈里斯下场成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28  半岛都市报

  牛年春节刚刚过去,双星雄鹰便在主场再次奏凯。继春节前斩落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后,2月1日晚,双星将士又在主场以105:91擒下劲敌东莞马可波罗,保持了对广东两支球队的全胜纪录。而这场胜利也是双星球队历史上首次连胜。以“升班马”姿态亮相的双星队俨然已经成为了CBA联赛的一匹“黑马”。

  一场大胜 双星六人得分上双

  春节假期让双星小伙子们积蓄了充足的能量。此役面对劲旅东莞队,双星小伙子毫不手软。一开场,小个子队长李光便突入对方篮下拿到两分,这次进攻得手也引爆了主场球迷的热情。随后,刘明涛利用罚球帮助双星队取得4:0的开局。但上赛季第四名东莞队也不是徒有虚名,在外援哈里斯的率领下,他们不仅反超了比分,还将场上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了自己的手中。首节结束,双星队反以22:31落后。

  第二节比赛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曾在东莞队效力过的李光再次充当了球队反击的急先锋,他带领球队打出10:2的攻击高潮后,将分差缩小到只剩一分。此后,东莞队遭受打击:哈里斯扭伤脚踝,退出比赛。双星队在第二节打了对手一个31:13,上半场结束,双星队以53:44反超了比分。下半场比赛,以“全华班”出战的东莞队虽然发动了几次有效的反击,但早已褪去“升班马”成色的双星队始终把握着手中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还有4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卢可明与刘明涛相继远投得手,帮助双星锁定胜局。最终,双星队在主场105:91大胜东莞队。全场比赛,双星队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一个转折 哈里斯下场成关键

  双星队外援威廉姆斯依旧发挥抢眼,此役他拿下全队最高分23分,并送出9次助攻,还抢下13个篮板。此外,队长李光得到21分并有11次助攻,弗兰茨贡献20分、17个篮板。双星球员集体发威固然是取胜的一大要素,但对方外援哈里斯在次节比赛的受伤离场,无疑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东莞队另一名外援桑普森因为脚伤没有来到青岛,这也使得东莞队只能以单外援哈里斯迎战。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前火箭队队员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便扭伤脚踝,无奈退出比赛。失去了哈里斯的东莞队彻底没了主心骨。“哈里斯下场后,我们没有放弃,拼得非常凶,但没有哈里斯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赛后,东莞队的后卫张喆说。东莞队主教练杨学曾赛后也颇有些无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自己的球队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哈里斯下场,桑普森又不在,这场球确实没法打。现在我们没了外援,真是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杨学曾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一项纪录 首获连胜让人欣喜

  双星队在升入CBA 后创造了不少奇迹,主场拿下广东、山东,客场曾力克八一,这些都让球迷津津乐道。但球队始终没有取得连胜,却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教练与球员的心中。本场战胜东莞,双星终于打开了这个心结。

  “上一场战胜广东,所有人的自信心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场连胜来的正是时候。”队长李光赛后开心得合不拢嘴。接连赢下广东与东莞,双星队取得了对广东球队的两连胜。虽然对东莞的胜利来得有些幸运 ,但接连两场战胜强手的表现已经让任何对手不敢小视。本场比赛,双星队篮板球赢了对手9个,命中率比对手高出20%,抢断、助攻等数据都遥遥领先对手。“现在谁还敢说我们升入CBA是靠运气!”一位队员赛后拍着胸脯喊道。

  赛后,从观众席上走下来的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显得颇为平静。面对祝贺的球迷,生锡顺坚定地表示:“双星队以后就要这样团结一心地去拼每一个对手,相信我们打谁都有一拼。” 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