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投8中徐国翀七年等一回 新疆悍将想参加三分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一回到酒店,徐国翀立刻拿起电话,兴冲冲地给家人朋友讲述这个晚上的经历。在北京首钢的场地上,他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上的一个新纪录:三分球9投8中。回想起刚刚的场景,徐国翀兴奋地说:“打了7年CBA,这是我第一次9中8啊!”

  徐国翀一直是公认的优秀投手,但他自己却并不是很喜欢在把投篮当成自己的拿手绝活儿。“其实我更喜欢突破,”他说,“这段时间,我练突破更多一些,不过我自己有个毛病,就是空当拿到球,就会有些犹豫,想突又想投,结果有时候就都没做好。”

  不过与北京的这场比赛,徐国翀可一点儿都不犹豫。只要在外线得到机会,他的出手非常果断。“今天我感觉主要是坚决,”他说,“以前我总是在空位上站着投篮,但今天更多的是跑出来的机会直接投篮。站着投篮多容易啊,像今天这样跑出来就投其实很难。”

  正像徐国翀说的,这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很多都是跑到位后直接的接球投篮。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59秒,他从内线兜到弧顶。他刚到,巴特尔的球也传到了,徐国翀接球就跳了起来,此时,三名北京队员已经扑了过来。徐国翀并不手软,果断地将球投出,球越过防守人的手尖后,发出了清脆的穿网而过的声音。

  在徐国翀的印象里,自己从来没有过这么高的命中率,最好的一次是12投9中。所以,当他看到数据表上,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此之高时,他都有些惊讶。更有意思的是,就在这场比赛之前的训练课上,他竟然忘记了练习投三分。“你说今天我手感好,昨天有个更有意思的事儿,”徐国翀笑着说,“昨天训练,我们分组投篮,我都投进了,然后是罚篮,也都罚进了。结束的时候,蒋导走过来问我:‘你今天是不是没练三分啊?’我一想,可不是,光练中投了,忘了练三分球!”

  没练三分球,还能有如此高的命中率,徐国翀看来注定是个天生的投手。虽然是个很好的投手,但徐国翀也有一些遗憾。打了七年CBA竟然没有一次参加过三分球大赛。“其实我一直很想参加全明星赛的投篮大赛,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他遗憾地说。

  拿下北京,接下来徐国翀和新疆将要转战天津。9投8中的超级命中率并没有让他感到轻松。“这场球9中8,下场打天津可就不一定了,也不能每场球都只空一个啊,”他说,“再说了,以后的比赛,也不见得有这样好的机会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