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为何连克南粤双雄?东莞失独苗外援只能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晓潇报道

  如果说年前最后一个主场战胜广东是大冷门的话,那么年后第一个主场105比91大胜东莞,则绝对是一份新春大礼包。虽然时隔12天,但是能连续拿下南粤双雄、取得征战CBA以来的第一个连胜,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绝对是一针不小的兴奋剂。

  战胜卫冕冠军让青岛建立起了信心,简单的调整之后,球队又进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虽然有媒体早早地把我们排除在季后赛竞争行列之外,但并不表示我们毫无竞争力。作为一支新军,我们努力去拼每个对手,结果是次要的,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年就是打基础,找准定位,”主帅王伟力表示。

  面对全联盟倒数第三的青岛,东莞在首发阵容中做了一些微调,宋康明与张喆分别替代张凯、王勇出现在了首发中锋与组织后卫的位置上。然而青岛没能抓住机会,进攻打得比较死板,以22比31落后。

  转机出现在第二节,哈里斯在投篮中崴伤脚踝离场,而另一名外援桑普森则根本没有随队出征客场,于是场上变成了东莞全华班战青岛双外援。青岛迅速调整战术快速反击,“第一节就是打得太死板,第二节根据教练的部署改变了策略,连续反击带动了我们的士气,后来就取得了主动,”李光说。尽管东莞一度迫近比分,但青岛在第四节初打出一波26比11的高潮,建立起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分钟,见胜局已定,王伟力干脆换上了之前鲜有出场记录的安翔和辛旭两名年轻队员。

  是役青岛两名外援居功至伟,威廉姆斯再取准三双,弗朗茨则在篮下9投9中,再加上李光的穿针引线,失去了独苗外援哈里斯的东莞新世纪,最终只得俯首称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