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飚分大战福建胜上海 李秋平拿太阳之鉴警示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单场比赛得到122分够高了吧?这是本轮的第二高分,可是这个分数的得主上海依然输球了,因为他们的对手福建轰下了本轮最高的133分。两队加起来得了255分,这一场南区球队之间飙分大战,福建在客场笑到了最后。

  如此高分,就连福建队自己都咋舌。“这应该是我们本赛季的最高分了吧!”吕晓明赛后拿着技术统计睁大了眼睛。“也不奇怪啊,大老外一人就干了53分呢!何况还有你那么疯狂!”队友在旁边说。

  新加盟的奥斯汀在他的第二场比赛中大爆发,31投24中拿下53分8个篮板,而吕晓明则在牛年首战拿下16分12次助攻9次抢断的准三双数据,福建还有四人得分上双,想不打出高分都难。当然,上海也够疯狂,8人上场,除了阴差阳错只打了7秒钟的张笑维,其他七人也均得分上双。

  因为刘玉栋大腿肌肉有伤高挂免战牌,上海对于这个主场还是有想法的。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擎起进攻大旗,连续在三分线外开张。但这并没有达到李秋平在赛前的布置,他要求的是攻守平衡。“太阳队的进攻够好吧,可他们防守不行,最多也只能打到西部决赛,”李秋平在赛前告诫他的队员。

  但以目前上海队的人员配置,主教练的要求实在是难达到。奥斯汀一个人在内线大杀四方,不断取分,所以上海队进攻再出色,也没法在上半场比赛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仅领先3分。下半场,福建队在吕晓明接二连三抢断的带动下,不停打出反击。“今天能够赢下比赛,是我们的防守反击压制了对手的进攻,”吕晓明说。第四节他的一次抢断快攻将分差扩大到11分,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吕晓明的对手刘炜也有不错的数据,他攻下赛季最高的31分,“春节休息了十多天,状态可能有些影响,但让奥斯汀一人砍下53分的确不应该,”刘炜说,“我觉得我们在防守上应该做得更好。”让奥斯汀拿了那么多分,李秋平更是不满。“对方大外援的弹跳其实很一般,我们输球的关键在于防守和失误,”他在赛后表示,“我们内线没有外援,一场比赛让对方外援拿个30来分还算正常,但拿53分有点离谱了吧!内线防守我们表现得不够积极,让他们如此肆无忌惮!”

  输了球的懊恼,赢了球的也没为高得分太高兴。“我们的进攻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进攻组织,但防守上还需要提高。”福建的首席功臣奥斯汀说。主教练普拉达也表示,防守上要改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