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孙保生:2008年我是幸福与遗憾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5:30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北京晚报孙保生:2008年我是幸福与遗憾并存

  作为一名老体育记者,2008年我是幸福与遗憾并存。

  采访奥运会对体育记者是一生难忘的经历,也是其宝贵的资历。而我采访奥运会还是在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那时我还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工作,那是北京电台有史以来第一次派记者采访奥运会,幸福、幸运降临到我身上。听说这也是地方电台头一次派记者采访奥运会,我更感到幸福和幸运,同时也感到压力重大。

  后来我调到北京晚报工作,曾有机会再去采访奥运会,但是我觉得,采访奥运会机会太难得了,所以应该把机会让给更多的没有采访过奥运会的年轻记者,毕竟那时名额紧张。再往后,部里陆续来了不少年轻人,我就更没有到一线采访奥运会的想法了。当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时,我越发平静,知道名额有限,做好了在后方工作的充分思想准备。在后方帮助编稿,同样是为奥运作贡献,同样是幸福的。

  没能在家门口采访奥运会,但我有幸采访了随后的残奥会。在鸟巢,在水立方,在国家体育馆,看世界残奥选手奋勇竞争,我同样感到心潮澎湃。注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而听万人同唱国歌,我热泪盈眶。在感受体育魅力强大的同时,更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是幸福、幸运的。在即将退休之前能用我的心、眼和笔,去记录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并把它留在北京晚报上,的确是我的幸福、幸运。

  然而,有幸福也有遗憾。遗憾什么呢?报道奥运会分给我们一个专项名额,主任报了足球。尽管足球是第一运动,但中国足球没戏。当时我认为,报足球不如报篮球,因为篮球比足球有戏。虽然我有这个想法,但从大局考虑,我没有坚持,因此失去了再一次一线采访奥运会的机会。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知道我在后方工作后,两次打电话给我,说他给我买了票,请我到五棵松馆去看比赛,我感谢他的好意,没去。觉得在报社或家里看电视转播也挺好的,喝着茶,抽着烟,还能琢磨点评论,给前方记者找补找补。写了快半辈子篮球,没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比赛现场观战,多少感觉有点遗憾。

  牛年到了,作为一个半生都在为体育运动而贡献的老记者,希望能在退休之前,继续给我的读者朋友们奉献出好的作品。J0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