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杀威棒”砸翻辽篮年夜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11  辽沈晚报

  38分,这个分数对于威尔斯来说不算高。然而却足以成为一把利刃刺向辽宁盼盼的心脏。昨晚辽宁盼盼以83:86,三分之差,负于拥有超级外援,绰号“棒子”邦奇·威尔斯的山西队。“威尔斯来了嘛?”“来了啊!”“他打的话辽宁赢得面挺大。 ”虽然辽宁最终还是输了比赛,但威尔斯还真没少给辽宁这样的机会。

  在邦奇·威尔斯来到鲅鱼圈的当天,同行打电话来询问威尔斯是否大驾光临。作为目前CBA最大牌的球星移师鲅鱼圈当然备受瞩目。不过这样的疑问还是来自于他古怪的脾气。

  由于威尔斯没有随队一起训练,才让外界产生了这样的疑问。从他来的那天起,他的恣意妄为就让山西队饱受艰辛。当全国的媒体糊向山西的时候,威尔斯直接一句“我不在最佳状态”把大伙都涮了,本来看“大牌首秀”的记者都扑了个空。

  然而在球场上,威尔斯就更有“我是大牌爱谁谁”的霸道。然后这样的霸道却把原本山西有序的组织结构给搅和得挺乱套。

  一上来,威尔斯就先投了两个“外干”。球直接飞出底线,把球权送给了辽宁盼盼。这两下有点像试手,随后他好像找到了点儿,开始了得分表演。先是用一个三分刷掉了记分牌上的“0”,然后用一记单手重扣伸展了一下筋骨,接着顶着斯特雷,直冲篮下上篮得手,算是练了练力量……上半场这位仁兄就已经得到了26分。

  威尔斯的进攻还真是让辽宁盼盼主场的球迷大饱眼福,空中换手,转身跳投,精准的三分,于此同时,他个人的数据刷得挺好看,但他的球队却有点像是绑在他手腕上的饰品,并没有一个球队作用和功能。在山西队,整体配合有点谈不上。球运过半场,就直接送到威尔斯的手上,而威尔斯则是“终结者”,到了手上,就只有篮筐一个去处了。

  一次,威尔斯突到底线,佯装要投,却忽地将球一转,一个突分,而底线确实有名队友,只是这位队员完全没有威尔斯可能传球的意识和准备,无奈看着球出了底线。

  山西的另一个变化还在于奥德杰的使用,由于球权多在威尔斯手上,山西的内线就完全没有被输送开火的弹药。而奥德杰的弹药都是自己抢过来的篮板,再重新成为进攻的。换一种说法,威尔斯的使用,基本相当于荒废了奥德杰作为内线的部分作用。

  不过奥德杰有为自己赢得机会的能力,这一点倒还好弥补。而威尔斯的不防守则是山西真正的问题。威尔斯的进攻能力无可置疑,但他在防守端却没啥表现。不是说他能力不济,而是他压根没把自己降格到做足这些事的位置。全队快速退防的时候仍能看见他慢悠悠地往回慢跑。

  只是这些机会,辽宁队没都没能抓住,使得辽虎无奈被斩于威尔斯一人之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