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煮熟的鸭子再一次飞走 东莞为何输给“黄金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40  东莞日报

  加时,又是加时。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继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在山东体育中心经历加时后,昨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与山东再次纠缠到加时,但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却是山东队,119:116获胜。赢得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客队休息室内的暖气很足,但烈豹每个人内心却如同坠入冰窖。从开局0:12落后,到第四节还剩不到6分钟奠定9分的领先优势,当所有人都放松警惕自信地认为可以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过年时,煮熟的鸭子却再一次飞走,让人痛楚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大意失荆州

  这场失利有很多原因,就如教练组赛后所说的“开局不好,被对手打了个12:0”、“下半时比分反超后心里不过硬”、“罚球命中率低只有61.7%”、“加时赛机会没有把握住”……但在这些看似偶然的理由背后掩藏的却是一种必然——这支球队还没有轻视任何对手的实力、也没有场场游刃有余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

  昨晚的转折处出现在第四节还剩5分07秒,烈豹104:95领先,这是全场的最大领先优势,替补席上已经有人开始笑着说:“没问题,拿下了!”但厄运往往都是在最懈怠的时候降临……

  孟铎——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的尖刀球员,此时拿球反击时放松了警惕,没有坚决去突破,不仅未能命中反过来还给对手一次犯规,此球如能得手烈豹将领先对手11分,山东心理防线将会崩溃。此消彼长,此后,图科开始了个人秀,面对邱彪一人的防守,图科连续4次突破得手,外加两次罚球,这10分立即改变了局势,将山东从落后的颓势中拉了出来,斗志重燃。全场图科砍下39分11个篮板6次助攻7次抢断,堪称“黄金战士”。

  这只是这场憋屈的比赛的一个细节而已,但这个细节背后反映的问题值得深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