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将近铁军用胜利迎新春 顶梁柱力拼到体力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0:00  现代金报

  

莫科突破农历年的最后一场,八一双鹿每个队员脸上挂着笑离开赛场。99∶93,昨晚,八一双鹿在王治郅、李楠缺阵的情况下,战胜上海队。莫科得到个人本赛季最佳数据,30分19个篮板6个盖帽3次助攻。年轻队员许钟豪也创下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20分。此役结束之后,八一双鹿再无战事,2月1日也就是大年初七,将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迎战江苏队。

  结束了本轮比赛,八一双鹿以14胜15负积分榜排名第十一。对于季后赛来说,他们依然任重道远。就此记者特别采访了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他表示:“这也正是成长的烦恼,经历了这些烦恼队员们才能获得信心,才能赢得比赛。”

  记者 邹鑫 摄影 盛高

  徐积为:为最好结果而努力

  虽然八一双鹿获得比赛胜利,但从整个过程来看,全队打得并不轻松。比赛前两节上海队一直领先,直到第三节,上海队连续失误,内线吴洋六犯离场,八一队打出一波6∶0的高潮才首次反超比分。第四节,由于上海队外援体力不支被换下场,凭借着王磊关键时刻三分命中,八一双鹿最终锁定胜局。

  告别鼠年的时候,八一双鹿终于赢得了一场胜利,送给球迷和自己一份新春礼物。此前,29轮比赛14胜15负,这可谓是八一双鹿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成绩。“今年的伤病尤为严重,可有得有失。我们在王治郅、李楠伤病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我们也看到了张博、许钟豪、德勒黑、丰磊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今天的比赛,他们少不了失误,可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许钟豪就得到了20分。整个过程中输一些比赛也是难免的,这就是成长的烦恼。”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说。对季后赛,徐积为表示这个问题必须要正视,“我们都要为最好的结果而努力,打好下面的比赛是最重要的。”

  莫科:必须有人站出来

  本场比赛莫科得到本赛季最高数据记录。但他似乎已经顾不得自己到底表现得怎么样,只顾着找个椅子坐下来歇歇。“累啊!”莫科本赛季还是第一回打满全场,他觉得自己有些体力透支,就连说话,他也是尽量放低声音,以免再度消耗体能。

  “队伍现在这么困难,必须有人站出来,关键时刻也需要有经验的队员来带领大家。”在年轻队员经历成长的时刻,莫科也成为他们实践中的领头羊。“季后赛依然是我们的目标,虽然我们现在排名靠后,无碍大家争取,哪怕是很小的希望,我们也要做最大的努力。”

  许钟豪: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2米12的许钟豪被喻为是王治郅的继承人。他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冷静思考,让人们看到处在菜鸟期的许钟豪与众不同的一面。有业内人士说:“他虽然第一年打职业联赛,可他不管遇到多强的对手一点都不怵,心态上很稳定。性格决定命运,这就是他自己的优势。”

  昨晚,许钟豪得到本赛季最高分20分,不过4次失误位居全队之首,这让他感到不满意。“最近几场发挥得还不太稳定,比赛中最主要的是做好防守,得分再进一步巩固。”

  29轮比赛下来这是许钟豪最大的感受,“联赛很艰苦。”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努力,踏踏实实地为球队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