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迎难得喘息 铁军等待郅楠回归挽救雅戈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战胜上海东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结束了29 轮的征战,年后联赛还有21轮,这对于伤兵满营的军旅来说,这难得的过年假 期会让球队的非战斗性减员得到环节,期盼李楠王治郅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出 ,为了季后赛的名额而拼杀。

  看到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现在的境况,在家养伤的王治郅心里着急,但是左 腿的伤还远没有康复,所以只能干着急,出不上力。作为八一队的核心,大郅的 缺阵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八一队连败的继续,而反过来八一队本赛季的不利处境正 是导致大郅受伤的“元凶”。

  本赛季外援整体实力的提升,大郅要承担的责任更重了,每场比赛都要出场 30到40分钟,进攻上,他是八一队的轴心;防守上,他还得硬扛对方的外援消耗 大量体力。本赛季前十轮的比赛中,只有一个国内球员得分进入了全CBA前十,那 就是王治郅。连续第疲劳作战最终导致了伤病,左膝内侧副韧带上支点撕裂是大 郅近几年受的比较重的伤,需要6到8周时间才能康复。受伤之后,大郅搬到了天 坛公寓,既方便检查,也方便做恢复训练。不过近几天,因传染上了流感,他暂 停了训练。他说:“最近北京的流感很厉害,因为感冒,最近这几天也没训练。 现在腿伤好些了。”

  王治郅说:“力量和体能是保证,如果恢复得快的话,我会尽快上场。我很 着急,毕竟队伍比较困难,我当然希望自己早点回到球场,更希望八一队能打好 后面的比赛。”

  对于熟悉八一队的人来说,当下的困境是这支铁军无法回避的,其原因不是 王治郅、李楠受伤缺阵,更不是主教练阿的江能力有限,这种困境迟早是要来的 ,只是时间早晚而已。相信在春节长假后,随着王治郅和李楠的回归,八一双鹿 电池男篮会触底反弹,逐渐走出低谷。

  另外,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成绩的好坏也是宁波球市的晴雨表。宁波是CBA联赛 中球市最火爆的赛区之一,八一队的队员们一直对懂球的宁波人赞不绝口。随着 八一队的战绩跌到谷底,宁波人似乎也伤心了,上座率下降不少。

  球市总是跟着成绩走的,在八一主场宁波雅戈尔体育馆里能看到,在两侧篮 板后面的球迷专区里,以往做得满满当当的兰魂只剩下100人左右,而在主席台和 技术席后面的看台上,球迷坐得稀稀拉拉,二层上几乎没人。

  兰魂们在竭尽所能地制造气氛,打出了“用呐喊支持八一、用签名支持阿指 导”的标语。尽管CBA联赛明文规定赛场里不能打标语举旗子,但看到如今宁波可 怜的球市和糟糕的战绩,赛区也就网开一面了。

  其实,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分辨出“粉丝”的忠诚度,“胜也爱你、败也爱 你”,这才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真正的球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