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博末节爆发助球队胜 铁军鼠年最后一战拼下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迎来鼠年最后一战,此役之前胡克、姚锴夫因伤留在了北京,八一只剩11个人出现在正式报名表上。

  军沪大战曾经在CBA历史上留下一段佳话,不过现在依靠年轻队员打天下的这两支球队都已不复当年之勇。本赛季两队之前的两度交手,八一双鹿主客场双杀上海队,年前最后一场球八一自然也希望能够延续胜利迎接新年。

  莫科开场手感极佳,两度三分出手都有收获,篮下也打得坚决,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就得分上双,而上海队围绕杜万泰特和刘伟两个进攻核心人人都有进账,在比分上一直也能紧紧咬住。蔡亮的压哨三分帮助上海队在首节结束时32:29领先,而莫科单节就贡献了19分和4个篮板。

  第二节八一双鹿换上陈可和张博,替下德勒黑与王中光,但是在解决杜万泰特这个点上,八一做得不好,而且自身进攻也命中率不高,很快以31:38被拉开比分。而李秋平在这个时候同时换下了刘炜和杜万,主队抓住这个机会缩小分差。尽管阿的江此后又换上丰磊、杨钦和吴谦,全队也很努力,精彩场面不断,但面对上海的全华班,八一一直没有能够反超比分。蔡亮像首节一样,又获得压哨得分的机会,这次他是造成吴谦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上海队上半场以52:49领先。

  下半场刘炜和杜万泰特全部回到场上,上海队进攻核心非常明确。八一双鹿这边王磊和莫科先后下场休息,小将许钟豪此时成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他几次中距离出手非常果断,命中率也不错。而重新上场的王磊也终于三分开和,八一终于将比分反超,60:59,不过上海队阵脚不乱,两队比分开始拉锯。许钟豪在本节还剩两分钟时强打篮下,造成上海队吴洋早早6犯离场,八一双鹿以72:71领先结束第三节,莫科这时已经得到26分、12个篮板和5次盖帽。

  第四节开始后,张博连得5分帮助八一确立优势,在上海队迫近比分时,许钟豪又在内线打三分成功。尽管上海队的三分攻势很猛,但李秋平似乎有意锻炼全运会队伍,把第四节基本没让外援杜万打。在年轻的全华班上海队面前,王磊的三分和莫科的篮板、盖帽帮助主队巩固了比分上的主动权,加上张博和许钟豪两员小将的出色发挥,八一双鹿最终以99:93赢得比赛,用一场胜利送别了他们多灾多难的鼠年。

  莫科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19个篮板和6个盖帽的超大号两双,许钟豪也得到颇为令人惊艳的20分。上海队这边上场时间不长的杜万泰特得到了最高的21分。

  (曹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