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扳倒四冠王青岛“牛”大了 “死神”未能挽救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2:22  半岛都市报

  双星雄鹰在牛年即将来临之际率先“牛”了一把。1月20日晚,双星主场爆出CBA本赛季最大冷门,他们以109:106战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春节前为球迷奉上了最为精彩的节日礼物。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终止了广东队10连胜的纪录,也是双星队参加CBA联赛后取得的最为辉煌的胜利。

  >>>战报“死神”未能挽救广东

  广东队新引进的外援“死神”帕克在开场阶段没有登场,双星队则派出了李光、卢可明、刘明涛、威廉姆斯与弗兰茨的首发阵容。“四冠王”广东队在开局便占得优势,朱芳雨、王仕鹏等几位国手先后在外线发炮,首节结束,双星队以24:28落后。

  第二节,帕克出场并独得7分,但放开手脚的双星队全然没有畏惧对手的威名。弗兰茨和威廉姆斯内外配合,率领双星牢牢咬住比分。弗兰茨投中本节压哨球后,双星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仅以53:54落后。

  下半场,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星队在第三节中段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逐渐拉开。杜锋本节犯规数达到5次,只得下场休息。最后一节一开始,双星队便将分差拉大到10分。广东队在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的时候发起最后反击,朱芳雨与帕克连续得分将分差逐渐缩小。终场前19秒,场上比分为108:106,双星队仅领先两分。此时,广东队握有球权。但王仕鹏远投偏出,最终,双星队109:106战胜广东队。

  >>>兴奋制造春节前最大惊喜

  双星队主场战胜广东队创造了CBA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两名外援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威廉姆斯得到惊人的41分,并有15个篮板入账。弗兰茨得到22分,还抢得17个篮板。

  全场比赛,双星队几乎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优于广东队:两分球65投37中,命中率达到了56% ;篮板42:33,比对手多抢了9个。双星队的胜利完全在情理之中。广东队虽然五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几名国手的发挥并不理想。杜锋在与威廉姆斯的对抗中完全落得下风,不仅在防守端几乎被后者“打爆”,进攻端也发挥一般,全场只得到17分;王仕鹏全然没有了国家队时的风范,全场只得到11分。帕克虽然得到加盟广东队后最高的27分,但助攻仅有6次。

  双星队作为联赛“升班马”,本赛季已经连克八一、广东两支联赛老牌强队。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每次赶逢重要时刻,双星队都会给球迷带来惊喜:2008年最后一战,客场赢下八一队;俱乐部成立5周年,主场战胜山东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战,战胜广东制造了节前的最大的惊喜。

  >>>意义关键胜利带来自信

  赛后,青大体育馆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由于本场比赛对阵的是联赛四冠王广东宏远,所以青大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主教练王伟力与总经理生锡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击败广东队,让双星俱乐部的功绩册上多了一场分量最重的胜利。队员们击掌相庆,战胜广东队让队员们的信心几乎爆棚。队长李光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取胜的一个小秘密,那便是主帅王伟力的西服,“我们在宁波战胜八一队前,我就把王导的西服丢在了飞机上。结果我们赢了八一队;这次从南京回来的时候,我又把王导的西服落在了飞机上。赛前我就想,这也许是个好兆头,没想到真的实现了。”谈到本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时,李光表示:“大家整体发挥比较好,敢打敢拼,敢于和强手较量。我们笑到了最后。但我的手感不是很好,有几个三分球应该进的,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记者 杜金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