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对裁判评语得到印证 广东输球不找客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03  东莞日报

  战新军青岛,是东莞银行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赛事,只要赢下比赛,就可以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但是昨晚的华南虎又打盹了,客场以103:106不敌青岛后,到目前为止已输掉5场比赛,而上赛季常规赛卫冕冠军全部输掉的比赛也仅5场而已。

  “首先要摆正心态,要重视对手,上去后身体要主动对抗。”赛前的准备会上,李春江首先强调了心态问题,毕竟这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战,而且对手是实力偏弱的青岛,所以教练组首先打了预防针。

  但人算不如天算,东莞银行仅仅打了半节好球,首节前8分钟内,只让对手得到14分,而进攻上也内外开花。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青岛队的一次暂停后,卫冕冠军在外线的防守频频漏人,而在防守青岛两名外援时,显得不够坚决,被对手屡次单打成功。

  青岛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并不突出,小外援威廉姆斯只会突破后上篮,外线并不会投篮。而大外援弗朗斯上赛季曾效力过东莞马可波罗,其除了身高优势外,几乎没有突破和中投功夫。

  “比赛打完了,队员都十分努力,但是我们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得不好。”杜锋表示。篮板球上,东莞银行整整比对手少了9次,失误球也达到了16次,“输球的原因很多,但我们应该首先从自身找问题。”

  末节比赛,卫冕冠军一度落后对手达11分,虽然此后新外援帕克连突带投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但终场前19秒,王仕鹏的三分球并未能命中。帕克在最后7秒时抢投3分,幸运女神同样没有眷顾卫冕冠军。

  影响比赛的除了球队的状态外,裁判的判罚也令双方球队十分不满。第三节末段,青岛外援弗朗斯投篮后,皮球并没有中的,而是在篮圈上弹起,此时积臣将皮球拨了下来。当值裁判竟然判罚了干扰后,在华南虎将士提出异议后,竟然又做出了改判,认为进球无效。在此后的一次进攻中,青岛队投篮时并未碰上篮圈,但是技术台却莫名其妙的将24秒重新算起。终场前,积臣与对方球员在篮下争球,前导裁判示意双方争球,而追踪裁判随后却又改判成积臣推人犯规。从整场比赛的判罚完全印证了此前八一主帅阿的江的话,中国篮球裁判的水平还有待提高。

  当然输掉比赛,固然有很多客观因素,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应该从中总结教训。“这是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队员都很努力,都想打好,但比赛中发生了很多问题。回去后我们会总结好经验教训,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李春江表示。

  补篮

  1、这是本赛季东莞银行和青岛的首次交锋,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9年前,也就是1999至2000赛季。当时青岛队还归属于济部,而正是这个赛季朱芳雨从青年队升入华南虎一队。

  2、此役结束后,春节前卫冕冠军再无战事,2月1日也就是大年初七,将在惠州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