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公牛悍将确认加盟福建 奥斯汀首演将面对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9:15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本报讯 斯奈德来浙江万马了,威尔斯来山西男篮了,“死神”帕克来广东男篮了,在一个个大腕登陆CBA的同时,福建SBS男篮终于在启动了外援更换计划。前公牛秀马里奥·奥斯汀昨天通过了SBS的试训,他将代表SBS男篮出战明晚对天津男篮的比赛。

  本赛季,福建SBS男篮引进了波特和弗雷杰两名外援。然而身高2.08米的弗雷杰并不是一名擅长打内线的球员。他软弱的防守让SBS本赛季内线门户大开,其对篮板球的控制力也远远不如波特。眼见本赛季联赛已经过半,SBS目前的成绩却仍然在季后赛边缘徘徊。在这样的情况下,SBS俱乐部终于下定决心要更换外援。

  奥斯汀前晚12时刚刚抵达晋江,昨天一早就参加了SBS的试训。在昨天训练中,奥斯汀先是练了练三分线外的远投,然后是跑篮热身,之后参加了SBS的队内对抗训练。奥斯汀本赛季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可是在来晋江之前,他已经有40天时间没有训练。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也许是还没有适应中国的环境。

  而为了考察他的能力,在随后的对抗赛中,外教普拉达用刘玉栋、杨庚霖、波特轮番与他对抗。奥斯汀在篮下的脚步很灵活,在对抗中力量也很足,他在篮下一次与刘玉栋的对抗中成功晃过“战神”投篮。并且在几个回合的对抗赛中,奥斯汀还展现了他不错的传球技术。然而奥斯汀的不足之处也同样明显:首先是身高不足,其次他并不是一名弹跳很足的篮板型选手。

  马里奥-奥斯丁1982年出生,身高2.06米,在NCAA的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打了3年球后,于2003年被芝加哥公牛队在第二轮第7顺位选中。不过选中后他并没有在NBA打上球,而是一直在欧洲打球,先后参加过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意大利、土耳其等国联赛。

  上赛季马里奥-奥斯丁效力于意大利贝纳通队,场均得到13.6分7.6篮板,是一个有三分能力的大前锋。奥斯汀此前曾经来过中国。他在2007年10月,随意大利贝纳通队在江苏昆山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他上场27分钟砍下16分。

  在上午试训结束后,SBS俱乐部昨天下午为奥斯汀进行了验伤。在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后,SBS俱乐部马上将其资料上报给篮协注册。这样,奥斯汀将在明晚的比赛中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