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济南机场遭遇大雾干扰 青岛轻松备战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05  半岛都市报

  结束了与江苏南钢队的客场比赛后,双星雄鹰于1月18日中午回到青岛。20日晚,他们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联赛第二的广东宏远队。这也是双星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四届CBA联赛冠军得主,实力不俗,再加上新外援斯马什·帕克的助阵,广东队已经成为本赛季总冠军最为有力的争夺者,双星队想要在春节前的收官战取胜难度不小。

  >>>对手行程 受困大雾滞留济南

  广东队上一场比赛刚刚在济南兵不血刃地战胜山东队,豪取联赛十连胜。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包括朱芳雨、杜锋在内的多名主力在球队早早确定胜局的情况下得到了不少休息时间,本场挑战双星,广东队的体力应该是极为充沛。

  广东队此次客场之行不顺利。与山东队比赛前,大巴车中途抛锚,球队只能乘坐山东队临时提供的一辆公交车前往赛场。比赛结束后,大巴车虽然修理好了,但从球场返回宾馆途中却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待交警处理完毕后,球队回到酒店的时间比计划整整晚了半个小时。更让全队感到郁闷的是,全队原定18日下午2时乘坐飞机来到青岛,但济南的大雾天气影响了飞机的起飞。截至记者发稿时,广东队仍滞留在济南机场。

  “华南虎”目前以24胜4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二位。上一场战胜山东队后,球队已经取得了10连胜的佳绩。从近期表现来看,广东队是目前联赛中势头最为强劲的球队,很多专家已经预测,本赛季CBA总冠军奖杯极有可能再次被广东队捧起。

  >>>双星动态 轻松备战全力以赴

  上一轮在南京两分惜败给江苏队,让双星队上下陷入深深的遗憾。投失最后一球的李光赛后自责不已,而包括于高峰以及外援威廉姆斯、弗兰茨在内的不少球员都认为自己在上场比赛中犯下了不少错误,

  双星队18日一早便从南京飞回了青岛,队员们经过一夜的调整大多恢复了状态。一路上,欢声笑语再次回到了队员中间。随队一起出征的俱乐部副总姜世伟看到这样的场面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上一场比赛我们输得很遗憾。赛后,包括俱乐部领导、教练组在内的很多人都担心队员们背负过大的压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队员的心态还是非常好。”

  回到青岛后,双星队于当天下午便来到青大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由于客场连续征战,加上不少队员的流感咳嗽症状都没有痊愈,教练组主要安排了轻松的恢复训练。对于接下来的对手广东队,大家赛前的态度也非常统一:“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就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手。”

  >>>赛前预测 “收官战”看重过程

  本场比赛是双星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轮CBA联赛中唯一一场提前开赛的比赛。从两队实力与经验上分析,双星队想要主场阻击对手难度不小。但双星队只要能够打出上场对阵江苏队时的气势与状态,哪怕主场不能擒下“华南虎”,也算是给主场球迷交上一份不错的春节礼物。

  上一场客场挑战江苏队,双星队无论是场面还是过程都不落下风。队员们打出了精彩的进攻篮球,虽然客场落败,但却赢得了包括主队球迷在内所有人的掌声。本场对阵广东队,双星队将士更应放下包袱,真正去力拼对手。只要发挥出水平,哪怕结果并不理想,球迷也会送上祝福与掌声。

  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自然是对手阵中的新外援,素有“死神”之称的斯马什·帕克。此君头顶“前湖人主力后卫”的光环加盟广东,前两场比赛状态一般,并没有展现出NBA球星的实力。本轮对阵双星,他与“全能战士”威廉姆斯的对决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记者 杜金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