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兰成上任提出新工作重点 如何解决四年断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39  东莞时报
信兰成上任提出新工作重点如何解决四年断档危机



  信兰成上任的第一天过得很紧张,即便是接受采访,也只能利用中午吃饭的间歇。一个多小时,信兰成让我们了解了他的心情,也清楚了他的远大计划。

  我是半个门外汉

  “我五年不在这个岗位上了,对篮球关注得比较少,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角色,对篮球来说,现在只能算半个门外汉。”刚刚就任,信兰成非常低调,他坦言自己近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将是以学习和调研为主。

  从1997年开始,信兰成成为中国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到2003年调至北京奥组委,他曾担任了6年篮管中心主任。只是在这段时间内,中国队经历了两次亚运会(1998、2002)、两次亚锦赛(1999、2003)一次奥运会(2000)和一次世锦赛(2002),却成绩平平。其中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篮险胜韩国夺冠,女篮不敌韩国队,得到银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篮夺得冠军,男篮又输在韩国,始终未能实现包揽。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排名第10,女篮甚至没能入围决赛圈。这也使很多人怀疑信兰成的能力。

  青少年后备是重点

  重新回到篮协工作,信兰成表示自己还会将“青少年的培养”作为日后工作的重点。

  “从现在的结果看来,青少年的状况确实是很不乐观,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了,但在奥运会年,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会上的筹备和准备,毕竟精力可能有限,主要抓奥运的参赛。但下一步从长远考虑,从可持续发展来考虑,青少年的工作是下一步非常急迫的任务,可能是下一个工作日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不过他也表示,和以前相比,这项工程的难度更大,情况也更加复杂。他说,“抓青少年后备力量建设,不是篮管中心一家就能解决的,也不是十几家俱乐部就能解决的,需要参与的主体非常多,情况非常复杂,包括每一个家庭,还包括了青少年自己的主观愿望。”

  服从组织安排

  其实,就此次篮协新领导的任命一事,外界很早就有传闻表示,中心主任将在信兰成以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之间产生。同样,也有传闻表示,信兰成此次回篮管中心可能任期并不长,只是一个短期的停留,为去别的地方做跳板。

  对此,刚刚上任的信兰成没有太多表态。他说,“这个问题我可能回答不了,我一直是服从组织的安排,服从组织决定。我是学体育的出身,大学毕业就从事体育工作,基本是干一行爱一行,所有的工作,我都是很投入的,当我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不去想别的,只是投入地去做这件事情。”

  压力越来越大

  2003年年底,李元伟接过信兰成的班,担任中国篮管中心主任。到昨天卸任的这五年中,中国篮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国家队成绩方面更是如此。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打进前八,中国女篮进入前四。但随着老一批队员的年龄增加,在下一个四年,中国篮球队很可能面临着断档的危机,能否取得甚至超过2008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刚刚上任的信兰成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接下来的四年,从规律来说,事物总是要往好的方向发展。但一定也会有不遂人愿的东西,我们要避免向不好的方面发展。”信兰成说。在成绩方面,他坦言也的确会有所担心。“大家都希望继续取得好成绩,而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们,永远都存在着这样的担心。”

  经过了五年的发展,信兰成肯定中国篮球有了很大的发展,自己这次回来的压力,也远远高于上一届,但他也说,“我的心愿就是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我希望在接过接力棒后,能在自己这一棒上跑好。”

  据华奥星空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信兰成 李元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