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年夜火箭德比又上演 威尔斯要和哈里斯相拥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5:10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正如在NBA我们聚焦“中国德比”一样,在CBA,我们开始谈论“火箭德比”。威尔斯或者哈里斯,当他们坐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的球队席上时,也许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会在遥远的中国会面,并且仍然以篮球的名义。尽管,在谈到自己的老队友时,威尔斯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热情。“或许我们会在赛场相拥一笑,但不会坐在一起喝杯咖啡。因为,赛程太密集,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早在“棒子”加盟山西之初,就有球迷设想这一天的到来。对此,威尔斯的态度是,“哈里斯就是休斯敦人,我们关系还不错。我们在中国见面?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但也正像NBA出现“中国德比”一样,CBA开始呈现“火箭德比”的画面,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是意味着一种进步。我们不仅期待NBA级别的对抗,更希望我们的年轻球员在这种经历与竞争之中成长。本赛季,由斯奈德与哈里斯主演的“火箭德比”,东莞VS浙江,已经在南区上演3次,哈里斯领衔的东莞以2胜1负领先。但由更大牌的威尔斯出场的“火箭德比”,本赛季还是首度上演。

  威尔斯与哈里斯的身体条件,同样不属于特别出众。在CBA,哈里斯既可以胜任小前锋的角色,又能在篮下硬抗,还能扮演组织后卫,把球推过半场。而在山西队的威尔斯,也同样被赋予了全能的要求,除了成名的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角外,担当控卫也是山西队的迫切需要。单论助攻一项,威尔斯的数据要强于哈里斯。来到CBA还得挖潜?没办法,这与中国球队对外援的高要求有关。现今的CBA球队,外援都是跑跳投抢俱佳的角色。哈里斯的篮板强于威尔斯,这与威尔斯在山西队中并不承担多少防守任务有关。刺刀见红时,远投也是制敌利器。这一项上,威尔斯的手感要比老队友好一些。

  □ 李清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