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1次开出3张罚单 教练员将“保证书”抛于脑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7: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篮协于1月14日公布了对此前两轮CBA中发生的三起违纪事件的处罚结果。

  具体结果是,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因公开指责裁判,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1万元及追加停赛2场(第26至27轮);浙江万马外援斯奈德因向裁判做出动作被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2万元及追加停赛2场(第26至27轮);北京金隅外援哈里森因怒砸休息室,被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5万元及追加停赛3场(第26至28轮)。

  篮协在处罚通知中详细叙述了三起违纪事件的过程,其中在1月9日第24轮云南红河对八一双鹿的比赛中,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多次质疑裁判员判罚,电视、媒体都报道和转载了有关视频和照片,造成很坏影响。”

  1月9日第24轮福建SBS对浙江万马的比赛中,浙江万马外籍球员斯奈德对被裁判员判罚打手犯规不满,冲向裁判员欲与其理论。随后斯奈德被主裁判取消比赛资格离开场地返回休息室。比赛结束后,双方没有就此提出任何申诉及质疑。

  1月11日第25轮青岛双星对北京金隅的比赛中,北京金隅34号外援哈里森对被判犯规不满,下场后没有坐回球队席上,而是直接走向客队席右侧的三号通道出口,出门时用肘猛击大门造成其中一扇大门脱落坠地,门框也被损坏,闭门器、合页、碎屑等散落。事发后,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对附近情绪激动的观众进行了安抚,并将哈里森劝回球队席治伤(因肘击木门出血)。

  篮协表示,以上三起违纪事件的发生,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坏,损害了CBA联赛整体形象。因此,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以上三人做出处罚。值得一提的是,三起事件的起因都是因裁判的判罚问题,对此,篮协表示:“本赛季开始前的联赛工作会上,各队教练员都签署了保证书,对遵守联赛规定、服从裁判都进行了承诺。但近来,赛季接近中期,各参赛队排名胶着,教练员因不满裁判员判罚、公开质疑裁判员的现象开始有所抬头,加之个别媒体夸大其词地炒作,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篮协要求各教练员引以为戒,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对外籍球员的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