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大牌外援已成联赛毒瘤 俱乐部有苦难言“护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对上场时间有要求,迄今为止,中国篮协一直没有出台相关规定对外援进行管理。而俱乐部对外援更是“宠爱有加”,威尔斯、斯奈德、哈里斯这样的前NBA明星球员,来到CBA如同到了“自由天堂”,完全跟球队不合拍。

  对这样的情况,俱乐部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这样的“特殊照顾”,这些球员越发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一旦输球便怨天怨地怨队友怨裁判……事实上,拳击裁判事件之前,斯奈德已多次和队友发生冲突。

  哈里森把人家青岛大学体育馆的门踢坏,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赶紧为他开脱:“第一是道歉,第二是赔款……”但是唯独北京首钢俱乐部没有表态如何对这名失控的外援进行教育和处罚,在得到篮协将对哈里森进行处罚的消息后,闵鹿蕾说,“哈里森不在肯定会对球队的内线产生很大影响……”

  斯奈德挥拳向裁判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赛后,浙江万马队主帅潘坚平却比较乐观,他表示球队在赛后已经和当值的技术代表以及主裁判沟通过,两人均表示认可斯奈德的行为并不是拳击裁判,因此斯奈德可能不会被篮协追加处罚。事情发生后,浙江万马队没有反思自己,相反却搞起了“公关”!为什么俱乐部会有如此反常的举动?还在于本队实力不济,自己还得靠外援来撑着,他们要住最好的房子,要吃自己爱吃的食物,要按照自己要求的时间来发工资……甚至自己的老婆或者女友来了,俱乐部也要免费提供房间和飞机票……甚至像嘉伯这样的外援,俱乐部都要为他的斗殴行为支付中国篮协的罚金,实际上,CBA不少俱乐部都是这样干的,外援惹了事,俱乐部来埋单。

  中国篮协也意识到这一点,“各球队只重视比赛成绩而疏忽了对球员尤其是外籍球员的教育和管理。常规赛刚刚进行了半程,以上两起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求各俱乐部、各参赛队务必引以为戒,组织外援学习CBA联赛的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并要按照双方劳动合同及相关约定加强对外籍球员的教育和管理,不能因为外援在球队中发挥重要作用就不予管理甚至是放任自流。否则,受损害的将是整个联赛和各俱乐部的利益”。但是,除了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与外援签订了闹事后外援自己承担所有责任的保证书外,其他俱乐部似乎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限制这些外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