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莫科:这时候我必须站出来 从没放弃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科:最近有点累,但现在的重任我担得起

  从2008输到2009的八一队终于在主场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新的农历年到来前结束了八连败的尴尬纪录,止住了球队如自由落体般下滑的势头。莫科在其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7分和14个篮板。

  没有李楠和大郅,陈可和李可也伤停,80后的莫科已经是现在这支强行断奶的八一队里的老大,无论是从年纪上还是从球龄上。而最近这几场球,莫科的表现也的确像一个球队的“老大”——不但自己得分稳定,他还在场上担负起了鼓励和号召队友的责任,在球队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与队友们沟通。在战胜陕西队之后,莫科面对热情的主场球迷露出了灿烂笑容,接受采访时也是心情愉悦——

  新体:八连败之后赢球,全队都很激动,是不是有点感觉像当年拿了总冠军?

  莫科:其实我还好,没那么激动,不过看得出来,球迷真的像我们拿总冠军一样高兴。

  新体:打陕西队,第四节又出现很困难的局面,当时有没有怀疑过可能赢球又悬了?

  莫科:唉,其实我们最近的比赛每次都是最后的进攻出现问题,不是我们防守上做得不好。因为进攻不好,所以场面上看就是丢分特别快,让人家追得快。今天也是这样,不过还好我们今天在关键时刻的几个处理球比较好,这和对手的打法也有一定关系,陕西队相对来说打得慢一些,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今天防守做得好,让他们把速度降下来了。

  新体:现在队里年轻人很多,有时候差的就是一口气,你觉得这场球赢了,是不是这口气顺了,下面的比赛就会好打一些?

  莫科:我想这场球的几个关键球处理已经说明我们队的年轻球员在进步了,说明他们在总结和提高。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鼓励。

  新体:说得现实一点,后面的比赛会不会赢球的机会多一点?

  莫科:我们现在没有压力去考虑赢球的问题,毕竟培养年轻人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

  新体:那对于你自己最近的发挥,你满意吗?

  莫科:我觉得还可以,不过挺累的,场场40几分钟,真的有点体力不支了。第四节如果打到再关键一点的球,我可能就顶不住了。所以接下来我会考虑一下体力分配的问题,当然啊,我的意思不是说要消极比赛!

  新体:这场球打到最后剩1分多钟,你又有两次罚球机会,都进了,当时心里还有阴影吗?

  莫科:当时有那么一闪念吧,主场打浙江最后两罚没进之后的确有些心理障碍,特别是之后那两三场球,不过最近我感觉自己的罚球调整得还可以,我想如果下次再到关键的两罚定输赢的比赛,自己应该能比较从容地去面对了。

  新体:现在队里你已经是老大了,这是不是也让你更有责任感?有时候在场上招呼队友,要求他们这样那样,是很自然的还是刻意要求自己去那么做?

  莫科:倒也不是刻意的。不过现在队里陈可李可都有伤不能打比赛,必须得有人站出来做这样的事,我现在是队里年纪最大的,也算是赶鸭子上架吧,如果我不说,可能就没人说,所以我就被推到了这样一个位置上。不过我觉得自己能承受得起这样的压力,至于轻松一点的活儿就让年轻队员去做吧,他们现在正是应该尽情发挥的时候,不应该有太多包袱。

  新体:最后一个沉重一些的话题,考虑过季后赛的事吗?

  莫科: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过季后赛的希望,不过我们接受现状也接受挑战。其实有些事情重要的是过程,如果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真正有所收获,就不在乎最后的结果了。

  新体:你说的结果包括打不进季后赛这个可能性吗?

  莫科:是的。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