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大巴重回CBA历史巅峰 曾经58分16板永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1:58  新浪体育
33岁大巴重回CBA历史巅峰曾经58分16板永载史册

巴特尔与刘玉栋较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cba联赛第26轮,新疆队在主场迎战福建。面对宿敌福建,新疆队刮起了三分雨,全场飙中16个三分球,最终在主场以95-75轻松战胜福建队。巴特尔全场比赛砍下27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这是巴特尔本赛季的第11次两双,也是他CBA职业生涯的第193次两双,从而超越唐正东成为CBA历史第一人,积臣和王治郅分列历史两双榜的三、四位。

  早在CBA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当时还效力于北京队的巴特尔就拿到了14次两双,而当时的赛制是全场40分钟,能够拿到两双要比现在困难得多。之后的几个赛季,巴特尔一直是CBA的两双王,直到99/00赛季小巨人姚明超越才巴特尔成为CBA的新两双王。

  也就是在99/00赛季北京首钢客场挑战南京部队的比赛中,巴特尔疯狂的砍下了58分16篮板的魔兽级数据,而就在前一场比赛,巴特尔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刚刚得到37分和24个篮板。与现在外援占据着各项技术统计前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时的巴特尔可以轻松排在得分和篮板榜最前列。

  年轻时的巴特尔绝对是CBA最大的魔兽,以他当时的发挥,即使是放到现在也依然可以轻松占据各项统计榜的前列。

  之后巴特尔远赴NBA,并在那里随马刺队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回到CBA的巴特尔虽然没有年轻时那样的霸气,但是成熟和稳定的发挥依然可以带给球队很大的帮助,05/06赛季北京队客场与东莞的比赛中,他又是一人砍下49分14个篮板。在转会到新疆队以后,巴特尔的发挥依然抢眼,上赛季第25轮与东莞的比赛中,他又狂砍35分19个篮板,向球迷证明了他依然宝刀未老。

  目前,巴特尔在参加的295场CBA联赛中,依然可以场均得到20.5分、11.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本赛季,新疆队在他的带领下一直稳居积分榜头名,也许本赛季结束之后,巴特尔便可以戴上梦寐以求的CBA总冠军戒指。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