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CBA为啥没有“九头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5:3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加入CBA,前提就是得有企业加入组建俱乐部,这个道理人人知晓,可是,近10年来,湖北男篮依然“待字闺中”,“嫁”不出去。

  最初,大家习惯把原因归结为湖北企业实力不够、热情不足。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除了刚刚退出中超的武汉足球外,湖北的体育项目普遍难找到赞助商。与那些动辄就几个俱乐部的沿海省份相比,湖北男篮没有企业看中似乎情有可原。

  然而,近些年来,当山西、新疆、云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时,李健开始反思。“经济状况再不能成为借口了。”

  李健坦承:“这些年,并不是没有企业来找过我们,我们也尝试着联系有兴趣的企业,但最终还是没有谈成。”

  “湖北企业可能缺乏体育投入的意识。”李健认为,目前虽说部分企业已经认识到体育投入的作用,却缺乏一定的长远目光。“有的企业要求我们,要在两年时间内从NBL升到CBA,才肯投入资金。”李健说,“加入CBA我们比谁都想,但这不是列一个日程表就可以实现的,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来,广东凤铝事件就是个例子。而一旦没有成功,资金链又会断掉,我们又回到了起点。”

  投入,就要有产出,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个千古不变的定律。而放在体育项目,特别是篮球上,产出的周期略为长一些。或许,湖北缺少的并不是愿意投入资金的企业,而是真正热爱这项运动的赞助商。(见习记者李力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