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CBA初体验:7连败仍不畏强敌 外援依赖已缓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13  北方网

  1月13日消息,前天晚上,王浩接过队友的传球,此时记分牌上的时间只剩下了7秒。王浩略微停了一下,先向右侧一晃,然后迅速从左边向里,杀到内线的他顺势将球朝着篮筐的方向投去,球出手时他还低着头,完全没有看到篮筐,球打在篮板上然后弹进篮筐。场上比分变成了103比102,天津荣钢队完成了“绝杀”,客场战胜山东黄金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CBA联赛第25轮比赛。

  首战负于山东黄金队

  天津荣钢队的首场比赛就是与山东黄金队之间的比赛,天津荣钢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山东黄金队翻盘。而在前天的比赛中,天津荣钢队则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实现了逆转,不能不说是一个绝妙的巧合。

  不畏强敌经受锻炼

  CBA联赛开始之后,天津荣钢队先后战胜了青岛双星队和上海西洋队。不过,从这两支队伍的战绩来看,天津荣钢队能够战胜他们应在情理之中。真正含金量高的比赛,是在2008年12月17日,天津荣钢队在客场战胜了劲旅吉林东北虎队,接着又在圣诞夜主场战胜了实力强劲的陕西东盛队。而前天又实现逆转战胜了山东黄金队,使得天津荣钢队的球员们自信心大增。

  曾经历七连败

  2008年12月26日,天津荣钢队主场不敌新疆广汇队。之后,天津荣钢队遭遇了进入CBA联赛以来最长的连败,先后输给了新疆广汇队、江苏南钢队、广东宏远队、东莞新世纪队、辽宁盼盼队、吉林东北虎队、山西中宇队。这对于天津荣钢队来说,是一段黑暗的时期,虽然主教练张舰还面带轻松,但是谁都可以看出他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之大。

  外援依赖症逐步缓解

  CBA联赛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天津荣钢队的主要得分点是外援史密斯和沃特金斯,相比之下,本土球员表现平平。正是因为缺乏第三个得分点,使得天津荣钢队关键时刻败北。

  随着联赛的进行,本土球员的表现越来越好,刘昊已经成为了天津荣钢队得分的第三点,他场均得分达到12.17分,而本赛季涌现出来的新人王浩则场均也有10.08分。虽然本土球员还是无法与外援相比,但天津荣钢队的外援依赖症已经初步得到缓解。

  CBA联赛常规赛已经过半,天津荣钢队的战绩是7胜18败,位列积分榜15位。看惯足球和排球辉煌的天津球迷们显然无法对于这一结果感到满意,但是对于一支刚刚进入CBA联赛的队伍来说,失利是苦涩的良药,相信成熟起来的天津荣钢队今后能够交给天津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