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半程4大谜团:陕西为何成黑马 冠军之争见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32  华商网-华商报

  外援自选,于是“棒子”来了,又要来“死神”,NBA入侵,外援垄断了技术统计。同样,卫冕冠军能单节只得1分,半程冠军能用先发阵容打满全场,去年的鱼腩球队能7连胜冲入前四,而老牌霸主能8连败人见人欺。2008/09赛季CBA常规赛程过半,但种种怪现象的谜底却很难看清。

  主角之谜

  外援垄断大行其道

  前25轮比赛的上半程技术统计,可以更准确地显示出外援们在比赛中的重要位置。场均得分排名中,得分超过20分的31名球员中,有29名是外籍球员,两名国内球员王治郅和邱彪排名最高的就是第18位。篮板球排名中,前20位全部是外援,扣篮也是一样的状况。换句话说,上半程CBA比赛中外援是绝对的主角。

  新赛季开始前,CBA放开外援选用权,各家俱乐部可以选择任何自己中意的外援。在这一波选择中投资精准的俱乐部们笑得很开心,例如北京金隅、陕西亚旅联盟、浙江万马以及东莞马可波罗;相反,那些眼挑花最后无果的俱乐部,也几乎失去整个赛季的希望,辽宁巨龙和上海西洋便是如此。

  而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前NBA球员、姚明的队友“棒子”威尔斯中途加盟CBA,让山西中宇突然成为联盟中最受关注的球队,山西中宇走到哪里,哪里的球票就热销。而如今前湖人球员——曾与科比并肩作战的“死神”帕克加盟夺冠大热门广东宏远,这无疑将再一次点燃CBA的激情。吉林的罗杰斯、北京的琼斯、浙江万马的斯奈德以及陕西亚旅联盟的本森,目前都是在扮演着球队灵魂角色,他们的表现决定着各支球队的走向。

  冠军之谜

  有人拼命有人热身

  上半程常规赛结束时,新疆广汇以一个胜场的优势而力压广东宏远成为半程冠军。上个赛季在“外援”官秀昌身上栽了跟头的新疆广汇,新赛季卷土重来。但就比赛场面和球队人员构成来看,获得半程冠军的新疆广汇并没有太多霸气,倒是他们身后的广东宏远令任何对手都感觉到不安。

  新疆广汇巴特尔和胡安组成的双塔内线,现如今或许是联盟最强的篮下组合,外线还有一个速度精灵艾伦,在大多数球队面前,他们都显得控制性极强。但上半赛季,新疆广汇的主力阵容也是继陕西亚旅联盟之后第二劳累的首发——很多比赛中他们的首发主力会全部打满40分钟。

  或许此后新疆广汇还将成为常规冠军,但他们的体能隐患难保不会爆发。因此,看来最大的夺冠热门还是广东宏远,上半程超过一半时间在进行主力阵容轮换的卫冕冠军,虽然一不小心弄出了一个单节只得1分的“笑话”,但是他们仍然稳稳站在排行榜前列。

  如今广东宏远又签下了前NBA球星斯马什·帕克,卫冕冠军的阵容更加强悍了。在随后的常规赛中,广东宏远恐怕还将继续进行新阵容的磨合,就像是为季后赛做热身。

  黑马之谜

  内外兼修爱拼会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